•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难题有解,请收好停车攻略
  • 难题有解,请收好停车攻略

    时间:2020-10-15 08:25:55  来源:  作者:

    难题有解,请收好停车攻略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杭州武林街道辖区内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浙大儿保”)湖滨院区,周边停车位稀缺,一直困扰着前来看病的市民。

    浙大儿保湖滨院区目前仅在其院区南侧有一处235个车位的临时公共停车场,供就医者停车,面对看病高峰,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经常发生就医车辆排队“接龙”,堵塞住院门口的整个竹竿巷。

    每周一是浙大儿保湖滨院区接诊的一个高峰日。10月12日早上9点,预计应当是医院门口车流量最大的时候,但在这一天,人们担心的交通拥堵始终没有出现。

    经过观察,医院内外剩余停车位数量,还是像往常高峰期一样显示为“0”。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院区附近新装的多个车位提醒电子屏,给前往医院的车主提供了新的选择。

    【一键找车】

    10月12日一早,记者试着打开浙江预约挂号平台APP,点击预约浙大儿保挂号。挂好后,挂号平台就会推送一条短信和停车位显示界面,显示医院周边停车场剩余车位信息,帮助车主提前规划好路线,快速就医,便捷泊车。原来这是武林街道通过线上开发城市大脑武林街道智慧出行云上中枢,和省卫健系统挂号平台打通,在挂号就医的同时,同步推送医院周边道路及停车场库信息,实现居民就医泊车一键直达。

    【三分钟通行】

    上午,在延安路右转进入竹竿巷路口的车位提醒二级屏上,前两条信息显示浙大儿保和儿保停车场车位均所剩无几,但最后一条信息显示——距浙大儿保仅500米的杭州嘉里中心,还有停车位300个。这样一来,许多原本打算前往浙大儿保门口排队等候的车辆,都被有序引导到嘉里中心及周边场库停泊。

    如今进入嘉里中心停车场可以看到,这里专门划设了儿保关爱停车区,提供车位约30个。地下车库还铺设了三色的彩虹引导线,指引儿保就医的车主寻找这一停车区。

    【5分钟停车资源圈】

    不仅如此,武林街道还利用智慧停车引导,将辖区内嘉里中心、望湖宾馆、都锦生织锦博物馆、温德姆酒店等拥有多个车位的大型场库建成城市大脑线下泊车区域化枢纽中心,提升整个辖区停车场库停车泊位指数。

    目前武林街道辖区内主次干道规范增设了22块抬头可见车位显示屏,让车主抬头就可以找到车位。

    关键词: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