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让疗休养真正能“休”身养性
  • 让疗休养真正能“休”身养性

    时间:2020-09-30 08:24:11  来源:  作者:

    疗休养去哪儿?近日,我省首批拟认定名单公示。包括杭州跨湖桥景区、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大云镇)等119家单位进入公示名单。疗休养作为一项福利,越来越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我们要通过推介更丰富多彩的“疗休养目的地”、更健康合理的日程安排、更市场化的运作,让疗休养真正成为放松身心的“休”身养性之旅。

    这次拟认定名单中的119家单位,不仅包括传统的旅游景点,还包括特色小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疗休养目的地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脉动更加贴合。疗休养制度自从推出以来,已经逐渐成为服务广大职工、助推文旅发展、增加就业人数、参与对口帮扶的强劲抓手。而为了让这项制度发挥更大的功效,也一直在进行着探索和调整。就在7月8日,我省不仅提高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还允许职工家属随同参加疗休养,这些变化更贴近职工的实际需求。

    在制度执行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这样的动态调整,而疗休养制度,同样还有不少的调整提升空间。比如,有的线路一推出就人员爆满,有的线路则报名者寥寥,这就需要根据职工需求选择更受大家欢迎的线路;有的单位疗养团大团出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存在一定的防控风险,也容易走马观花,降低疗休养的质量;有的单位疗休养夜间活动安排不科学,团员只能喝酒打牌或者在宾馆看电视……

    在绿水青山之间让身体得到休息、心情得到放松,为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加满油,这应该是疗休养制度的初衷所在。把疗休养真正打造成“休”身养性之旅,还需要针对职工需求,下更多功夫。比如精心规划线路,开拓更多反映浙江新貌的新景区、新景点;积极和旅行社等机构合作,根据自身情况推出小团、定制团,满足个性化需求;利用好晚上的时间,策划安全、健康、有益的夜间项目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