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余姚:群防群治 长效管理
  • 余姚:群防群治 长效管理

    时间:2020-09-30 06:24:4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我们都是周边的农民,心疼稻子盖了灰,没想到党委、政府这么重视,一反映就来帮我们解决问题,这样的督察接地气、通民情、连民心,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了。”近日,看到石料场不再扬灰,宁波余姚市黄家埠镇黄家埠村村民李锡堂由衷点赞。

    今年9月初,余姚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余姚市黄家埠镇小海石料加工场粉尘扰民,导致周边农田作物上布满粉尘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余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督导、处置工作。

    为杜绝扬尘再发生,石料场对石料传输带实行封闭,场内新增设雾炮机2台,生产场地做水泥硬化处理,同时,对原辅材料堆场也采取了封闭措施。为探索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9月14日,余姚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关于开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现矿山精准治理。

    9月29日,记者在小海石料加工场看到,扬尘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附近的农田作物也“洗”去了尘埃,恢复了生机。“政府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不仅第一时间处置,整改内容也进行公布,力度挺大的,决心挺强的。”黄家埠村村民王兆君说。

    下一步,余姚将严格督察、长效管理,建立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的全程监督机制,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同时,通过网络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矿山生态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