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首个秋季动漫节精彩依旧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首个秋季动漫节精彩依旧

    时间:2020-09-30 06:10:16  来源:  作者:

    29日,在动漫节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一面由漫画作品组成的动漫墙十分醒目,这些都是第十六届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获奖作品。记者 董旭明 摄

    29日,在动漫节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一面由漫画作品组成的动漫墙十分醒目,这些都是第十六届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获奖作品。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陆思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往在上半年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于9月29日在杭州拉开帷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成为2005年举办以来首个秋季动漫节。

    围绕“动漫之都,智享未来”主题,本届动漫节设立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计40余项活动。现场全部采用电子票,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方式。所有参与人员信息接入“杭州健康码”大数据中心,确保信息可追溯。

    据悉,虽然本届动漫节准备时间很紧,但依旧聚集了200余家企业参展。“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况下,人们格外需要中国国际动漫节这样的平台,满足因疫情而被抑制的文化消费需求,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表示。

    这个秋天,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依托动漫节搭建舞台,现场发布一批上亿级重磅动漫题材项目,100余个国内买家、800多个IP将齐聚杭州,展开1500场线下洽谈交易;同时,一对一线上系统也已预约了678场洽谈,吸引4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观众参与。

    此外,有“中国动漫至高荣誉”之称的“金猴奖”赛事也在今年回归,大赛首设创投环节,为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提供产业合作的互动平台。记者了解到,在9月28日,大赛就已经开启了紧张又热闹的创投对接,中国动漫集团、华策集团、字节跳动、网易文创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借力动漫节这个大舞台,我们能对接到最新的行业资源,对我们摸索‘科技+动漫+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模式,起到了关键作用。”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马舒建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冲击,杭州市文化产业仍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增加值1092亿元,同比增长7.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