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我省集中启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 共同营造节约为荣新风尚
  • 我省集中启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 共同营造节约为荣新风尚

    时间:2020-09-29 09:45:1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王璐怡 纪驭亚)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深入人心。9月28日,我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集中启动活动在杭州主现场和分布杭州、丽水等地的8个分现场同步举行。在主现场,《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配套细则《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指南》。

    《方案》提出两个阶段性目标,即通过半年时间的攻坚,餐饮浪费现象得到初步遏制;力争在1年至2年内,建立健全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监管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局面,基本养成全民节约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深入人心,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我省的新名片。

    《方案》还明确了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推进餐饮文明消费、推动食堂节俭用餐、开展网络餐饮治理、严格公务用餐管理、规范旅游餐饮消费、推动家宴移风易俗、加强粮食节约管理等8项重点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来,我省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共有5.28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相关行动中去,开展服务2063场次,志愿服务时长17.68万小时。省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倡议,号召餐饮企业引领厉行节约新风尚,持之以恒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网络平台美团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5项治理服务举措。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物资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在8个分现场,依托鲜明的行业、领域特色,开展一系列活动。省妇联策划了“21天光盘打卡行动进家庭”主题活动等,分享家庭勤俭节约小故事。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