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婺城宋大姐团队专解群众烦心事 “红色代办员”跑到群众心坎上
  • 婺城宋大姐团队专解群众烦心事 “红色代办员”跑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09-29 06:41:3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金敢)“宋大姐,您放心,我们保证解决漏水问题!”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城西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两双和解的手握在一起。当天,在宋大姐团队的调解下,市民彭利容因楼上厕所改造导致她的字画装裱店漏水的事情得以解决。

    群众有了烦心事、棘手事,要去找谁说?近年来,婺城区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下移重心,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推出民情代访代办服务,一批代办员入驻基层代办站,为群众排忧解难。城西街道代办站的宋大姐团队就是其中的代表。

    宋大姐团队有9名党员、20名志愿者。大家汇聚在此,离不开今年61岁、党龄已达35年的“宋大姐”宋园春。

    宋园春脸上总是洋溢着和蔼的笑容,走起路来雷厉风行,办起事来爽快利落。她先后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浙江好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她是当地电视台一档栏目的“老娘舅”,历年来光是播出的调解案例就多达300多期。去年3月底,宋园春正式成为城西街道代办站代办员。

    此后,宋园春迎来“黄金搭档”的加盟,他就是33岁的婺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徐节洁。叶伟荣、蔡瑛等当地律所的律师,是团队的坚强后盾;退休教师陈艳芳等善于处理青少年成长中的问题;徐艺艺等志愿者总在业余时间主动过来,帮助宋园春整理每天的代办日记。

    “宋大姐自带光芒,走到哪里就将欢声笑语带到哪里;她也是行走的‘磁石’,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吸引人们聚在她身边。”采访中,不少人敬佩这位老党员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能力。但当人们将成绩归功于宋园春个人时,她总要纠正对方:“这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力量。”

    群众诉求无小事,每一桩每一件都得到代办员的积极回应。

    今年5月,城东街道居民章惠娴因亲戚陷入借贷纠纷,向城西街道代办站求助。“没想到,我周五晚上找到宋大姐,她双休日联系律师,商讨解决方法,下个周一带着我去走访相关部门,解决了难题。”章惠娴感动不已,她抓住宋园春的手说:“让我做点什么吧,也让我像您一样把爱心献给大家!”现在,章惠娴成长为一名得力的调解员。

    据统计,自去年3月成立至今,宋大姐团队共为群众解决烦心事1226件,解决率在98%以上,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26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