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雨天用冷沥青,这两天把坑基本都补了
  • 雨天用冷沥青,这两天把坑基本都补了

    时间:2020-09-24 12:33:2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杭州多条路出现坑洞问题,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连续专题报道后,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

    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留言:你们报道的东新路坑洞问题,一夜之间就变了模样,真心给钱江晚报点赞。

    而“被网友吐槽最多”的320国道富阳段最新进展也有了:昨天,富阳区重大交通指挥部联系上钱江晚报,就读者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应。

    暂时用冷沥青 雨水天填补坑洞

    “前两天,利用不下雨的时段,施工单位已经对320国道上的所有坑洞进行全面排查、修补。”富阳区重大交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天相关单位一共出动220人次、铣刨机7台、压路机8台,使用热沥青1279吨,铣刨面积达12820平方米。“目前修补完成之后,路面上大的坑洞基本都没有了,但局部还有一些小坑洞。”

    “按照沥青的特性,雨天是不适合修补的。”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修补都是利用至少半天不下雨的时间,用热沥青对路面坑洞进行填补,不过考虑到大家的强烈反应,为了保障路面顺畅,雨水天先暂时用冷沥青填补坑洞:“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冷沥青修补终归效果是不好的。”

    “保通道路的管养护责任都是由相应的施工单位负责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目前的预案,富阳区要求地铁集团、富阳区城建集团等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利用晴天,对路面进行修补,“我们要求一周至少修复一次。”如果遇上下雨天,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利用冷沥青、速干水泥等对坑洞进行修补。“每周,我们区里的相关部门也会及时对地铁沿线各单位进行巡查,一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负责单位进行处理。”

    对于路面上大量工程车和渣土车的问题 ,富阳区重大交通指挥部表示,将由区城管牵头,在富阳区、西湖区交界处设立执法卡点,对超载超限的重型车辆进行查处,减轻对路面的损害。“我们也希望相关建设单位以及施工单位能加大文明施工管理力量,切实做好相关路面的管养护工作。”

    320国道富阳段 为何大量破损

    相关负责人解释,320国道作为连通杭州和富阳的主干道,是一条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造的双向六车道道路。由于地铁杭富线建设需要,施工区域占用了主路部分,临时借用原来的绿化道和辅车道,作为双向四车道的保通道路。

    由于建设标准不同,绿化道以及辅车道路基条件差,又因为毗邻路边建筑,道路下方存在大量的雨污水管道和电力管线,无法建设符合主干道标准的保通车道。同时路上还有大量工程车、渣土车通行,对保通道路破坏严重。一遇上连续的雨水天,路面就更容易出现破损。

    未来如果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读者发现路面破损情况,可以拨打施工围挡上相关标段的负责人电话进行反馈,或者拨打市长热线“12345”。

    此外,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根据工期安排,目前杭富地铁及彩虹快速路主线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阶段,预计10月中下旬保通道路就将陆续恢复到原来的永久道路上,整个彩虹快速路延伸工程的主线施工在年底前将基本完成。

    关键词:沥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