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城最佳赏桂时光 月底开启
  • 杭城最佳赏桂时光 月底开启

    时间:2020-09-24 12:20:1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前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太阳直射赤道,昼夜平分,秋分过后,北半球逐渐昼短夜长。历史常年来看,秋分节气也是杭州由夏转秋季节转换的时期,只是今年正式入秋比秋分还早了一周。

    入秋以来,秋高气爽没有出现,反而有几分秋风秋雨愁煞人。算一下,杭州自9月14日以来,多阴雨、累积雨量大,气温较常年偏低。

    不过,省气象台报告好消息:持续性降水天气终于结束。

    昨天降雨范围逐渐减小,强度呈现减弱趋势。今明白天,雨水逐步撤退,全省以多云为主。其中今天浙中北地区阴天,浙南地区上午会有阵雨出没,中午起就雨渐止转阴天。

    后天全省多云到阴,可一起静待阳光上线。

    省气象台预计,接下去一直到月底,天气的整体格调是阴天为主、小雨相间,基本不会出现前段时间的持续性降水状态了。

    就杭州来说,今天起到周六,虽然以阴到多云为主,但有时太阳会露脸。周日前后,暖湿气流增强,杭州还会有降雨,但不会像前段时间那样阴雨绵绵。接下来的五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很舒服,短袖加外套大概就是最适合的穿着。而在月底,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会有一次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的天气过程。

    现在的杭城,空气中淡淡桂花甜香随风飘荡,略显短暂但却美好的赏桂时光,马上就要来了。

    目前,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规模开放。省气象台说,桂花的开花与花前10天的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如果花前10天的平均气温小于23℃,而且10天中最低气温出现小于20℃,则杭州的晚秋桂将陆续开花。由于今年9月17日入秋,10天差不多到月底,所以9月底到10月国庆假期,刚好与桂花的花期相一致。

    看来,杭城很快将迎来“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美好时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