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近十年品质最好的大闸蟹要来了
  • 近十年品质最好的大闸蟹要来了

    时间:2020-09-24 08:35:1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一只只“膀大腰圆”的大闸蟹,在水池里左右横行,活力十足。昨天,是它们刚刚从江苏等地的湖泊里运到杭州的第一天。

    “目前只是样品蟹,真正大批量到店是在9月26日,之后每天会供应3万斤,到了10月1日,每天会达到5万斤,保证让杭州人中秋节吃上大闸蟹。”王氏大闸蟹创始人王志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作为中秋餐桌必备的大闸蟹,比往年更受欢迎。今年王氏大闸蟹的销量已经翻倍,意味着中国人走亲访友的需求或将在中秋节得到彻底释放。

    最高日销售破千万

    大闸蟹品质近十年最佳

    19年一遇的双节重逢,整个市场上的反应远远超过王志强的预期。“从9月份开始就进入蟹券销售的绝对高峰了,昨天一天销售突破一千万,创造了新的纪录。”王志强告诉记者,今年的销售目标是比去年翻番,目前看来已经达成了。

    “券卖出去后一定要把螃蟹做好。”这一点,王志强显得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今年中秋的大闸蟹应该是近十年中秋节中质量最好的一年。

    首先是由于闰月的缘故,为大闸蟹的成长争取了时间;第二则在养殖技术和喂养成本上舍得下成本,所以今年中秋的大闸蟹质量整体都胜过去年中秋。

    昨天,王志强特意随机捞了3只螃蟹,放在清水里煮了煮,测试螃蟹品质。“实话说,这批螃蟹我的满意度只有50%,虽然肥得流油,有黄,但不够红,达不到王氏的标准,当然,味道还是很鲜美。”

    “看到水箱里有螃蟹,今天好多顾客都来问能否提货,不过我的建议是,稍微再等等。”王志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造成优质大闸蟹成熟期推迟,目前只有部分门店少量上市尝鲜,预计26日起将大批量上市,确保国庆前让大家都提到蟹。“现在是长个子最关键的时间,一天一个样,请再给它们几天时间。”

    蟹券价格平稳

    还可以个性化提货

    尽管今年大闸蟹的品质比去年有所提高,不过由于洪灾因素影响,大闸蟹总体减产。“大闸蟹呼吸系统比较薄弱,只能在清水里存活,有泥肯定不行,洪水一来螃蟹就缺氧而死,”王志强估算,全国大闸蟹整体减产在10%至30%,出水价预计会增加15%至30%。

    不过,从市场上销售的蟹券来看,零售价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以王氏为例,今年的蟹券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最经典的4两公蟹、3两母蟹各四只的1588礼券,统一团购价依然是700元。“疫情之后,大家日子都不好过,不能涨价,大家共同把难关度过去。”王志强解释说。

    王志强提醒,26号开始大批量上市,预计每天到货3万斤,10月1日将供应量提高到5万斤。不过,10月1日~10月3日,受节假日物流影响将暂停发货三天,一直要到10月4日才陆续恢复揽收发货。需要快递发货的消费者需要预约提前发货。

    门店自提的顾客则不受影响,今年门店还推出了个性化服务,“套餐一般有8只螃蟹,可以选择公母,还可以分开多次提货。”王志强提醒,如果不想要大闸蟹,也可在王氏有礼微信公众号或者龙牌茶叶杭州总部换提龙牌西湖龙井茶。

    关键词:大闸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