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海曙龙谷村用上新型光伏瓦 家家户户都是“发电站”
  • 海曙龙谷村用上新型光伏瓦 家家户户都是“发电站”

    时间:2020-09-24 06:29:1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吴晓鹏 尤畅 通讯员 王幕宾 共享联盟海曙站 张昊桦)9月22日,走进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龙谷村,一排排正在新建的联排民居房映入眼帘,房顶上,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铺设一块块玻璃平板。“装上这种玻璃真的能发电?”三五成群的村民来到联排民居房前,对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喊话道。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大家纷纷咧开了嘴。

    当天,新型“碲化镉薄膜电池”代替传统琉璃瓦的屋顶发电光伏项目在龙谷村正式开工,该项目总体装机容量800千瓦,总投资260万元。

    “看似普通的玻璃平板,是由碲化镉薄膜电池制成,相比较于传统的晶硅太阳能电池,弱光性更强,不仅防水,该项目还可为村里节省80万元的建筑成本。”施工方宁波光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松成说。

    据了解,龙谷村200幢改造房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每幢房子都是一个“发电站”。安装在屋顶的7360片光伏瓦将吸收太阳光,源源不断发出清洁电力,并直接并入国家电网,预期年发电量80万度。

    “这个工程260万元建设费用全部由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并负责设备的运营维护,按每年12万度电费折算成6万多元的金额回馈给村民,相当于我们200户人家每月免费使用50度电量。”龙谷村村书记谢彭尧按捺不住心中喜悦,“25年后,这些光伏电站将无偿赠予龙谷村集体和村民,由村集体和村民继续享受发电收益,这是实实在在的红利。”

    关键词:光伏电站 光伏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