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连夜排查施工 师傅们忙着填坑
  • 连夜排查施工 师傅们忙着填坑

    时间:2020-09-21 07:04: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为什么东新路会出现坑洞?现在采取了哪些措施?将来如何解决隐患?钱报记者专访了杭州市下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新路为下城区南北向主干道,特别是施工的重载车很多。目前东新路正在进行改造施工,改造工程又与地铁建设交织在一起。

    地面深坑与路基的先天不足有关:东新路现在通行的道路(德胜路-颜三路),也是地铁5号线香积寺路站范围。由于地铁施工临时恢复的施工便道标准,其结构层为回填土+30cm混凝土+沥青面层,远未达到城市主干路永久道路结构层的标准。路基标准问题,加上东新路上大车、重车夜间通行较多,速度较快,导致该段路面反复出现大量的沉陷、坑洞等病害问题。

    东新路整治工程项目部接管东新路道路养护以来,于今年3月对该段道路进行了一次大面积的整体修复,包括整体铣刨沥青面层、重新摊铺,日常养护主要采用冷沥青填筑坑洞、路基道板等方式进行道路养护。

    此前由于天气问题,无法进行铣刨沥青加罩的作业方式。只能临时采取冷沥青、级配碎石、水稳料临时填筑,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但是车流量大特别是大车、重车驶过之后,导致坑洞又再次出现。

    19日夜,下城区政府分管领导、下城区住建局、城管局到达东新路现场指挥,组织东新路EPC总包单位,迅速开展现场道路病害排摸和整治,“我们对沿线10公里长的路面进行排摸,查找路面上存在的车辙、翻浆、坑洞等道路病害。经过排摸总共发现三四十处,连夜组织了100多人进行维修。”

    通过采用高标号早强混凝土、加强型水稳料对基础薄弱部位进行补强,并对沥青结构层进行铣刨加罩,铣刨厚度12cm-16cm左右,确保本次养护能较为彻底地解决该路段路面病害的问题,有效缓解东新路施工期间行路难的问题。

    阵痛是暂时的,改造好将彻底解决路基问题。按照规划,未来的东新路,不仅要保持畅通,更是按照景观大道、交通大道的功能要求进行综合性整治。到明年上半年,东新路的综合性整治将结束。

    “对于东新路路面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困难,我们表示十分抱歉。接下来也欢迎广大市民和媒体提出问题和建议,更好地帮助我们管理好交通秩序,尽快完成东新路的改造,减轻‘阵痛’。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在开车经过施工路段时,注意路面情况,放慢车速。”该负责人说。

    320国道富阳段——

    只要天气允许

    立即申请铣刨路面重铺沥青

    富阳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综合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连雨,加上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保通道路本身先天不足,路面坑洼产生速度快,的确产生大量坑洼。雨天无法有效修补,只能用临时填料对坑洞进行临时填补,无法有效消除坑洞,对沿线百姓出行产生了较大影响。下一步,准备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善:待天气好转,立刻要求业主单位地铁集团对全线保通道路坑洞进行热沥青铣刨修复;继续开展好兜底包干单位的环境综合整治大比武活动,持续提升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文明施工水平。

    杭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里目前正在实施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与附属配套工程(即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临时保通道路受场地宽度狭窄、原绿化带管线众多等因素的限制,排水效果不理想,加上国道各类重型车辆较多,导致雨天时道路极易出现坑洞,对行车造成不便。目前,市地铁集团督促沿线各施工单位采取填袋装冷拌沥青、铺钢板等应急措施,天气条件允许时立即向交警部门申请铣刨路面、重铺沥青。后续将加强巡逻,及时做好道路修复工作。

    路上被坑了,我能索赔吗

    大家同样还关心,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遇到跟王女士一样的情况,被路面上的深坑磕爆了轮胎,能不能索赔?

    带着这个问题,钱报记者咨询了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松涛律师。

    他表示,就王女士这个情况索赔的话可能比较困难。原因在于东新路该路段出现的路面深坑,很难判断到底谁是责任单位。因为出现深坑,有降雨等自然原因,也有工程车等车辆驶过对路面造成的影响,所以无法准确判定到底是施工原因还是自然原因等造成的这一现状。至于是不是该路养护单位的原因,也需要证明其管理存在不严的情况。但是从报道来看,相关部门确实有对路面采取了修复的举措。

    关键词:爆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