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大型群众性赛事回来啦
  • 杭州大型群众性赛事回来啦

    时间:2020-09-21 06:57:1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人头攒动的出发门、出发时的喇叭声、冲出起跑线时的“堵车”……没错,熟悉的比赛又回来了,还是那个味儿!

    这个周末,今年杭州第一场大型越野赛在西湖群山之间开跑,中午记者见缝插针联系上了正在终点收拾物料的赛事总监蒋万挺。他说,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虽然多等了半年,但第七届杭州100越野赛成功落幕。”本次比赛设置了42公里、100公里、5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赛事起点设在灵山风情小镇,终点为青芝坞,有近500名选手从全国各地赶来赴这场迟到的约会。

    “二月份的时候,我们宣布原定于三月第三个周末开跑的杭州100越野赛因为疫情推迟了,但在宣布延期的同时,也马上公布了推迟的时间——九月的第三个周末,”蒋万挺说,他们是全国最早一批直接公布延迟时间的越野赛事,但“当时谁都不知道延期后的比赛是不是还能如期举行”,直到昨天比赛结束,他说这一口气,总算是松了下来。

    这是今年杭州第一场大型越野赛,这背后花了不少的功夫,“参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所以我们制定了各种预案,不光为赛事准备了消毒液、洗手液,对选手进行严格的测温,在开赛前14天,我们还要求所有的选手每天填写健康申报表,并必须按要求提交绿码。这一套手续,和学校里开学是一样的。”

    因为防疫要求的提升,今年的赛事规模虽然相比去年缩小了一些,只有近500人,但志愿者的人数反而增加了很多,“基本上达到了1∶1的比例,光是在赛道上就有230多人。”

    今年的杭州100越野赛,不光对赛事主办方来说,意义非凡,对参赛者来说也很不一样。

    “终于有比赛可以跑了!”蒋万挺说,这是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很多跑友在这场比赛之前说今年几乎没跑过比赛,所以杭州100的赛道,虽然以虐闻名,但大家一边吐槽,一遍兴奋地完赛,一边晒着自己满是泥巴的鞋子,一边兴奋地举起了手中的奖牌,赛道上也诞生了不少的好成绩。

    来自南京的徐美玲以7小时05分26秒的完赛成绩,打破了此前7小时49分04秒的赛道纪录,把纪录大大提升了40多分钟。最虐的100公里,报名参赛的有100多名选手,最终46名选手跑完了全程,其中女子组夺冠的是来自杭州的选手王兰兰,完赛成绩是20小时30分03秒,更多的选手是在群山中奔袭了一晚上,凌晨才抵达终点。

    两天的杭州100越野赛,今天落下帷幕,蒋万挺说:“天气很给力。”这两天,杭州人经历了冰冷的雨水,看到了久违的阳光,也终于等到了迟了半年的越野赛。现在更多越野赛已经启动报名,下半年的越野旺季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你准备好了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