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莲都:现场核查 加强监管
  • 莲都:现场核查 加强监管

    时间:2020-09-20 09:40: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丽水9月20日讯(记者 暴妮妮 区委报道组 蓝俊)9月19日,丽水市莲都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下圳村,紧沿222省道碧桃线的河堤旁,堆放大量建筑垃圾以及淤泥,而且还有掺杂许多废弃油漆桶、胶布等危险废料的黑褐色污泥,气味刺鼻,雨天黑色污泥渗出黑色污水流入附近水系,污染河道。

    接到信访件后,莲都区高度重视。区政府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领丽水市生态环境局莲都分局、区建设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碧湖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堤旁确有褐色的泥土堆积,在距离这些泥土不远处,有约2立方米的少量建筑垃圾,旁边还有一个奶粉罐大小的废弃油漆桶以及5公斤左右的生活垃圾,没有看到有污水流出。据了解,这些河堤旁的泥土并非污泥,而是耕作层可复垦的泥土。现场,已经有工作人员在清除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同时安排推车将泥土推平。

    莲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清查核实的问题,已经让牵头单位带领各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确保整改实效。今后,莲都区会要求各相关单位举一反三,针对反映的问题加密巡查频率,强化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以解决具体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建筑垃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