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举行 致敬!你们点亮诚信明灯
  • “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举行 致敬!你们点亮诚信明灯

    时间:2020-09-20 09:10:3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蒋欣如 通讯员 凌晨)9月19日,“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最美诚信浙江人”们陆续走上舞台,分享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暖心故事,并在浙江诚信地图上盖上印章。

    “最美诚信浙江人”选树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等联合发起,最终32例、34人入选“最美诚信浙江人”。这34名普通人在平凡的日常中诠释了不凡的“立身之诚、职守之诚、交往之诚、经营之诚”,用他们的无私与真情、职责与担当、初心与坚守、忠诚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大德大义大美之歌。

    86岁的朱宗鹤是最年长的“最美诚信浙江人”,也是一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2003年,当时70岁的朱宗鹤主动担任浙西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旧址(遂昌泉湖寺)管理员。一面国旗、一副旗杆,18年来,每天清晨,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举行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升旗的时候没有伴奏,都是我自己唱国歌。”现场,朱宗鹤哼唱起了国歌,声音坚定有力。观众被他感染,伴随着歌声为他打拍子。

    “最美诚信浙江人”中,有诚信办企业40余年、年逾八旬仍活跃于生产一线的民营企业家池幼章,有疫情期间免费赠送口罩、坚持平价销售的连锁药房负责人孙凌波,有19年坚守“一元看病”承诺的乡村医生吴光潮,有替病故发小挑起家庭重担20年的村民韩伦语,有主动寻账、替父还债的诚信人物叶石云,有全身心投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检察官章春燕,有家中五代人坚守灯塔百年的叶中央,有41次跳入瓯江救起43名落江群众的水警李本春……他们普普通通,却又让千万人因他们而感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诚信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扎实推动信用浙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擦亮信用浙江建设的“金名片”,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丰厚的道德滋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