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我拿什么报答你们啊 离杭前,湖南汉子流下热泪
  • 我拿什么报答你们啊 离杭前,湖南汉子流下热泪

    时间:2020-09-17 18:45:5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今天当了一次专车司机……给他买了路上吃的东西,给他办了临时身份证,看到他登车。希望他一路平安……”9月15日中午,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医务科副科长张铁辉医生发了一条关于送病人出院的朋友圈,感动了不少人。

    张铁辉送出院的病人老胡,55岁,湖南人。

    这个夏天,老胡在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经历了一场生死,也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来杭打零工才两天

    55岁的他病倒在宿舍

    8月22日,伴随着救护车的警铃声,陷入昏迷的老胡被工友们从宿舍里送到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急诊室。医生展开了积极的抢救,并紧急行气管插管,以保证其有效地通气。

    紧接着,老胡住进了ICU。“他送来时,情况非常糟,随时有生命危险。”ICU副主任医师张志荣说,经过紧急检查发现,老胡有矽肺病史,因病情突然加剧已恶化成了重症肺炎,肺功能几乎丧失。

    “我们需要跟他家属沟通。”“我们也不认识他家里人。”工友们摇着头说,老胡跟他们一样,在一个包工头手下打零工,才工作了两天,老胡就病倒了,只知道他以前做过矿工。

    经过工友和医生的联系,一周多后,他的妻子来到了医院。

    那时,老胡仍旧需要呼吸机的支持,嘴里的气管插管也无法轻易地拔除,意识一会儿清楚,一会儿模糊。他的妻子到ICU里探视了一次,抹了抹眼泪,转身离开了。

    “医生,救他要花多少钱?还有希望吗?”在ICU的家属谈话间里,老胡的妻子坦诚地对医生说,家里没什么钱,她也知道老胡的矽肺是老毛病了,如果没有希望就放弃了吧。

    尽管大家能体会到老胡妻子的无奈,但面对已经抢救了一周多的老胡,ICU的医生哪肯就这么放弃呀。经过劝说,老胡的妻子同意继续治疗,并去跟老胡所在工地的包工头协商,希望能得到一些医药费的支持或赔偿。然而,包工头以老胡是临时工为由,拒绝负责。

    也不记得是哪次探视后,老胡的妻子就再没出现过了,打电话也总是被挂断。

    “他的求生欲很强,好几次我们都以为他可能挺不过去了,他都挺过来了。”——老胡的病情很反复,入院10多天,医生抢救了他好几次。正因如此,ICU医生们更加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他救回来。

    他在ICU里待了25天

    出院时医生塞给他1000元

    经过半个月有效救治,老胡肺部的功能有了明显的好转,最终拔除了气管插管,撤下了呼吸机。大家决定由监护室的医护人员作为他的“家人”,继续给予治疗及照护。

    老胡很感激医生们全力的救治和悉心的照料。“没有你们,我估计再也见不到老家85岁的母亲了。”老胡说,他很想回老家。

    “你安心养病,我们会替你想办法的。”大家安慰他。前几天,老胡可以出院了,可他该去哪儿呢?经过讨论,ICU决定给老胡买张高铁票,让他回老家。

    老胡得知好消息,激动得落泪:“我拿什么报答你们啊!”

    9月15日上午,省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张铁辉医生和ICU医生祝晨一起替老胡办好了出院手续。随后,张铁辉带着老胡前往火车站。

    临走时,祝晨医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沓现金,一共1000元。

    “拿着吧!张志荣主任让我转交给你的,他今天有事没法送你。这钱当路费,多余的回家买点营养品,把身体养好。”

    火车站里,张铁辉和同事替老胡办好了临时身份证明,取了票,买了一大袋食品给他。“我给他妻子发了短信,让他妻子到老家的高铁站去接他。”张铁辉说,在检票口,老胡不停地对他们说“谢谢”,一直在流泪。

    “希望他一切都好!”张铁辉说。

    医者仁心

    他们捐出了奖金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老胡已经平安回到老家,身体状况良好。他将在家中休养,并定期到当地医院检查。

    一直携手钱江晚报褒奖浙江凡人善举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他们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这样写道——

    来时,他躺在救护车里,与死神拼搏的他,身影孤单而辛酸。归时,身边是满满的爱与善良,那条满溢关爱的回家路,他的心中满载温暖。

    生老病死爱别离,医院总和人间诸多不幸联系在一起。

    但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却看到人间至善的温情和大爱,也感受到“医生”二字沉甸甸的分量。

    谢谢你们,浙江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下沙院区)的全体医护人员!你们的举动让大家深信:在杭州这座充满爱的城市,那些无助的人,从来不是过客。

    得知消息后,ICU里的医护人员说,这是认可,也是激励,更会是一次鞭策。

    对于这笔奖金,全体医护人员都表示,要把它用于帮助更多无助的病友,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7月上线的一个公益项目,宗旨是通过挖掘、褒奖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唤醒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