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应急转贷 助企业渡难关
  • 应急转贷 助企业渡难关

    时间:2020-09-09 18:52:52  来源:  作者:

    “今天来补交点基础材料,应急转贷对企业帮助太大了。”近日,诸暨市永宁铸造厂财务经理章朝阳来到诸暨市财政局,向该局投融资中心提交了公司办理应急专项转贷的补充材料。短短一天时间,该公司就获得了400万元的企业应急专项转贷资金,切实解决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诸暨市应急专项转贷资金开始实施于2012年,用于帮助企业解困、化解“两链”风险。根据实施办法,规定应急专项转贷资金的服务对象为注册登记地和纳税地都在市内的企业,且单笔转贷资金在400万元(含)~10000万元(含);使用条件是在诸暨市内外银行(不包括省外银行)的贷款转贷,符合规定的企业使用政府应急专项转贷资金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天。

    去年,诸暨市委、市政府对应急专项转贷资金的实施办法做了进一步完善,规(限)上企业符合相关要求的,允许使用政府应急转贷资金,新“升转企业”3年内使用门槛降低至100万元。“政府应急专项资金通过银行的续贷承诺,严格控制转贷时间。当前发生的转贷,基本上都能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转贷效率。”诸暨市财政局投融资中心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1~8月,市财政局累计提供企业应急转贷次数240次,转贷金额52.7亿元,涉及企业216家,有力地帮扶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加速复工复产。

    关键词:贷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