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三门:一次不跑,学龄儿童落户
  • 三门:一次不跑,学龄儿童落户

    时间:2020-09-02 16:10:4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日讯(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林利军) “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我可以和同龄人一样,有自己的学籍了!”8月31日,捧着印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的13岁女孩小惠早早来到学校报到,脸上满是笑容,“没想到,爸妈人在沈阳,点点手机,上交材料,两三天户口本就送到家了。”

    今年3月,三门县公安局对全县12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6万余名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41名学生没有户口。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办理身份证,也无法生成“健康码”,还影响到出行、就学、升学等一系列问题。

    “造成这些学生未落户的原因各不相同,每个人需要补办的手续也不同。”三门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金荷芳说。为此,三门县公安局开启“启航行动”,抽调户籍业务骨干,组成“快跑团队”,深入一线,制定“一人一策”的落户攻略,并与民政、教育、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互联互助机制,打通部门间信息断点,减少当事人来回跑的次数,帮助解决落户问题。

    截至目前,三门县41名未落户学龄儿童全部解决落户问题,方便了他们今后的求学与出行。

    关键词:幼儿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