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牵手拼多多,温州综保区开启首次直播
  • 牵手拼多多,温州综保区开启首次直播

    时间:2020-08-31 20:50:0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8月27日,拼多多“全球购”“百亿补贴”直播间来到温州综合保税区,联合保税物流中心开启保税仓直播,超16万网友“云”见证了进口商品在保税仓存储、分拣、发货全过程。同时,拼多多还在温州召开“全球购”招商大会,与商家、综保区代表探讨如何更好地满足平台用户对进口好货的需求。

    据悉,这是温州综保区正式投入运营后首次在电商平台开启直播。“温州跨境综合保税区对温州意义非凡,是温州打造新一轮扩大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标志之一。”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经理吴子剑表示,“与拼多多合作探索‘保税仓+直播’模式,是综保区投入运营以来的一大创新举措。”

    直播期间,官方小二推介了超150款进口个护、美妆、母婴爆款产品,均为保税仓发货价格降至全网最低。本次直播带动拼多多平台温州综保区订单量增长110%,吸引超16万用户观看。

    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温州速度令人叹服,让我们看到温州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地的决心,我们愿意分享平台流量、技术及创新模式,并通过保税仓直播的形式与温州综保区一起推进温州跨境电商的发展。”

    揭开温州首个综保区“面纱”

    后疫情期间,海淘市场格局正发生巨大变化。“保税仓”代替代购成为不少海淘消费者中的热词,但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清楚保税仓如何保真。

    “保税仓内的货品受到海关全链路监管。国外进口商品至少经过三道监管进入保税仓,出仓发货给消费者还需订单、物流、支付三单合一,经审批后才能出库。保证仓内商品可溯源、可监管。”吴子剑首先介绍了保税仓监管模式。

    当天直播推介的美可卓蓝胖子成人奶粉、SKII小灯泡、雅诗兰黛红石榴水、澳洲A2婴儿奶粉、GNC葡萄籽等进口爆款都以最低价呈现,网友纷纷抢购,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发出疑问,拼多多“全球购”进口商品如何做到全网最低价?

    官方小二在直播间表示:“保税仓货品在关税上首先能享受到减税优惠,同时得益于我们的全球采购体系,商家成本价就已经极具竞争力,最后经平台补贴后‘全球购’商品价格优势更为明显。”

    最终,本次保税仓直播带动拼多多平台温州综保区订单量增长110%,吸引超16万用户观看。

    温州速度联合拼多多速度

    20年前,以《温州一家人》代表的温州人相信只有走出去才能赚钱。如今,温州综保区的光速落地运营,为足迹遍布全世界的温州人提供了“走回来”的机会。

    资料显示,温州综保区3月得到批复,同月开工建设,86天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运营。“边建设,边运营,边招商,综保区是提升温州对外开放水平和开放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既要速度还要创新。”吴子剑如此形容综保区上演的温州速度。

    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拼多多速度。上市2年以来,拼多多用户群体由3.44亿翻倍增长至6.83亿,618期间拼多多“全球购”交易额更同比增长超过470%,成海淘行业最大的增量市场。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综保区打造跨境电商聚集地,拼多多联合综保区同步召开“全球购”招商大会。除介绍平台各类目发展规划、重点招商方向外,最重要就是探索保税仓直播模式的新玩法。

    吴子剑肯定了本次保税仓直播模式的可行性,“拼多多近7亿用户体量为我们提供了广阔市场,接下来我们将把这一模式复制给保税区内的其他跨境商家,共同推动市场发展。”

    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不只是温州综保区商家,未来我们将同全国各大保税区分享平台流量、数据等资源,将‘温州综保区模式’复制到全国,共同推动跨境市场的繁荣。” 

    关键词:拼多多 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