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华数集团与西湖区政府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智慧西湖新发展
  • 华数集团与西湖区政府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智慧西湖新发展

    时间:2020-08-11 16:50:03  来源:  作者:

    华数集团与西湖区政府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智慧西湖新发展

    8月7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西湖区政府”)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集团”)战略签约仪式,在白马湖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成功举行。

    双方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全面助推西湖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为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城市信息网络和应用服务保障,同时加强双方在“城市大脑”“数字治理”“未来社区”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通过此次政企深度合作,华数集团将在西湖区政府的指导下,按照“有线/无线/移动一体化、数联物联深度融合、固网全光纤化和IP化、多维度全方位覆盖、高速智能”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坚持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助力西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充分发挥华数优势

    赋能“城市大脑”西湖平台

    利用华数集团的基础网络及数据采集终端,充分发挥华数在信息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整合、公共服务应用和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经验和资源优势,推进“城市大脑”西湖平台建设和应用。

    优化社会治理平台

    探索“未来社区”应用试点

    华数集团将为西湖区政府搭建一个“预防为主、防范有力、共建共享、服务居民”的“智安小区”数字化平台,建设一批标准、规范、高效的智安小区。在此基础上,启动西湖区“未来社区”试点工作,为其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场景应用。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造“智慧政务”数字驾驶舱

    西湖区政府将加强统筹规划、整合优化,充分利用华数集团的综合自助机平台和数字电视平台,实现居民群众“就近办”“居家办”。实现全区”智慧政务“一个驾驶舱,加快西湖区建设移动办事先行区、智能服务示范区。

    推进物联网平台建设

    助力政务民生类应用服务

    西湖区政府鼓励华数集团及下属单位与辖区内创新企业、国资单位等强强合作,开展LORA物联专网应用创新和推广。华数集团为西湖区城市管理、消防应急、居民生活、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等领域应用提供海量物联网终端的接入支撑。

    关键词:城市大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