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跑团的90后团长 4000多微信好友都是跑友
  • 西湖跑团的90后团长 4000多微信好友都是跑友

    时间:2020-08-11 16:24:25  来源:  作者:

    西湖跑团的90后团长 4000多微信好友都是跑友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杭州这个跑团,以西湖命名。跑团自2015年12月1日成立,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实名注册会员已经达到了2060人。

    成立四年多,他们雷打不动的规矩是——每周二晚上,在西湖边断桥旁,开一场跑步派对。这说的,就是报名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跑团评选”的杭州西湖跑团。

    西湖边每周二晚开派对

    有跑友从绍兴开车过来跑

    西湖跑团成立四年多,会员人数2000+,跑团的队伍也逐渐壮大,发展出了滨江、三墩、龙井玫瑰、破三共四个小分队,但西湖依然是跑团的“大本营”,每周二晚在西湖边的这场例跑更像是每周的一次跑团派对。

    “除了冬天特别冷或雨特别大时,我们会休跑,其他时候,我们周二的例跑,四年多来从来没停过。”跑团团长罗剑城说,四年前西湖跑团例跑的时间选在星期二,当时没有特别的理由,但现在参加星期二的这场西湖边的派对,成了很多跑友的理由。

    “礼拜二这一天,我们跑团的人都会带着运动装备去上班,下了班就直接赶过来。以前二号线还没开通的时候,我们有小伙伴从良渚倒了几趟公交车赶过来跑步。这段时间,有跑友甚至从绍兴柯桥下了班,开车过来参加活动。”罗剑城说,虽说是工作日,但每个礼拜二会有近80名跑友从杭州各个地方赶来参加活动,这些铁杆粉丝的支持,也让他更有动力做好跑团。

    “我们跑团几乎每次活动都有近十个新人加入。”为了让更多的人爱上跑步,让更多跑步小白找到归属感,罗剑城他们花了不少心思,“每次活动我们会安排新人自我介绍的环节,现在每次例跑,还安排了配速员,5分、5分半、6分、6分半、7分,我们分了五档配速,尽量照顾到每一个跑友。”

    跑团团长是个90后

    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是跑步

    爱玩的西湖跑团,成员都很年轻。

    “我们跑团的成员80后、90后达到了近50%,现在00后也来加入跑团了,”而在这个年轻的跑团背后,也有着一个年轻的团长——90后的罗剑城。

    这段时间,罗剑城加入了一个跑步训练营,在认真修炼自己的跑步技术,因为他有一个小目标:“破三”,“我的半马最好成绩1小时27分21秒,全马3小时14分40秒,终极目标当然是全马破三。”读书时,都是踩着及格线完成体测的罗剑城,正向着大神之路进发。

    跑步这件事,90后的罗剑城是认真的,他甚至认真到为了爱好改行。“我这还真的是把兴趣变成了工作。”罗剑城笑着说,相比前两年,他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

    五年前,罗剑城做着品牌快消品的销售工作,因为喜欢跑步,他组跑团。去年,他下决心,成立了自己的体育文化公司,专门组织策划各种活动。现在,他每天的工作、生活都和跑步有关。

    泡在跑圈里的罗剑城,张口闭口都和跑步相关,朋友圈里每一条更新都和跑步、跑团、跑友相关。打开他的微信好友列表,好友数量已经达到5007人,几乎接近满额,“这还是满了之后,刚删过一些。这里有4000多都是跑友吧。”罗剑城说。

    当爱好成为工作,罗剑城很享受,因为有工作,有生活,有朋友……这不正是每个人最向往的样子?

    关键词:西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