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别愁!70万元硬币我们帮你数
  • 别愁!70万元硬币我们帮你数

    时间:2020-08-10 11:25:3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报融媒共享联盟诸暨站 蒋力奔 通讯员 蒋凌 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8月9日一早,诸暨的王女士将称重分装好的150袋硬币运送到诸暨农商银行库管中心,等候多时的银行人员立刻忙碌起来。分拣、清点、码放、包装,4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清点硬币。

    王女士从事的业务收款以硬币为主,日积月累,家中就堆起了一座近4吨重的“硬币山”,总额约70万元,因无法兑换让她烦心不已。几番打听,她联系了诸暨农商银行浬浦支行,银行在了解到她的困难后,表示可以加派人手帮其解决。

    该支行会计主管葛丁洁说,虽然可以借助点币机清点,但许多步骤还需人工完成,尤其是其中夹杂着不少残损币、游戏币、污币等,都需要仔细清理出来。一周前他们已清点过一次,从早上忙到下午,4个人只是完成了15万元的清点兑换。整个过程需要站立完成,一天下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不小的考验。“腰酸、腿酸、手麻。”清点人员笑称,他们也算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感觉。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需要5天时间才能完成这项工作。他们将全力做好这项工作,让70万元硬币“活”过来,帮助群众激活“沉睡”的资产。

    关键词:农商银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