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洞头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方健康累倒在抗台一线
  • 洞头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方健康累倒在抗台一线

    时间:2020-08-05 16:33:1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邵晨婵 通讯员 王艺 黄家驹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洞头站 胡程远)8月4日下午,台风过境后的洞头区北岙街道大长坑村,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不少村民眼含热泪,悼念同一个人——方健康。

    担任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8年来,方健康是村里的百事通,更是村民们身边的贴心人。此次防台,方健康二话不说,冲锋上阵。不幸的是,以守护村民为准则的他,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终因劳累过度引起休克,不幸倒在抗台一线。

    眼看“黑格比”台风来袭,还没收到上级指令,方健康就已开始连轴转,转移群众,排查危旧房、低洼地段,连夜清理排洪沟……

    4日凌晨,村道积水越来越深,方健康心头有些不安。“担心几个村民的联建安置房排水情况,我们一起去看看!”方健康叫上几名村干部,冒雨蹚水去巡查。大家摸着黑爬上村民家楼顶,大雨瓢泼如注,方健康顾不上全身湿透,立即开始检查下水管道。

    “我家进水了,来帮帮我吧!”这时,大家刚准备检查另一户屋顶的积水情况,就接到一村民的求助电话。方健康随即建议村干部张孚世和钱建东前往处理,自己先留下检查。“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永别,当时楼顶风特别大,雨像子弹一样打在身上。”回忆起抢险当晚,村干部钱建东话语哽咽,准备返程的他怎么也打不通方健康的电话。大家返回时才发现他已晕倒在地。凌晨5时,方健康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医生表示,其初步死因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休克。

    在村民心中,方健康一直是大家的守护者。今年疫情发生后,方健康连续蹲点值守卡口,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开展人员排查和疫情监测。他每天开着自己的车给村民买菜买药、采购生活用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