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徐霞客”来杭 邀你一路“黔”行
  • “徐霞客”来杭 邀你一路“黔”行

    时间:2020-08-04 14:21:21  来源:  作者:

    “徐霞客”来杭 邀你一路“黔”行

    “徐霞客”来杭 邀你一路“黔”行

    “徐霞客”来杭 邀你一路“黔”行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8月3日贵州在杭州举办“康养胜地·避暑天堂”主题推介活动的同时,还为与会嘉宾、杭州市民带来了大型文旅推介演出《山人之贵》,这是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台大型文艺演出,多维呈现“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风采。

    在活动现场,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响起,一位朴素打扮的行者和几位背包的游客陆续登上舞台,走过壮美山水的光影布景……年纪大的那位是曾经到访贵州的游圣“徐霞客”,年轻而朝气的几位则是现代“背包客”,他们穿越时空,联手在舞台上带领观众领略贵州各地独特的民风民俗和美丽的山水风光,展现了贵州3州6市“新、奇、特、美”的自然景色和独特的人文风貌。

    该节目依托贵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景观,创造性地以“徐霞客”和“背包客”结伴同游贵州为线索,共有十个篇章,每个章节都有不同的主题。

    比如贵州的遵义以红色旅游闻名,所以在《山人之贵》演出中,演员们创意性地运用贵州花灯这一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的民族特色艺术形式,生动地表现了红军当年穿行在贵州大地上的艰苦奋斗故事;“阿妹戚托”是流传于贵州境内的一种彝族原生态舞蹈,意为“姑娘出嫁舞”,因其“踏地为节、以足传情”,又有“东方踢踏舞”的美誉,演出中黔西南就带来了这出热闹喜庆的舞蹈,点燃了剧场的气氛;安顺是瀑布之乡、屯堡之乡,明代移民曾把各类汉文化带到当地,经过岁月变迁最终形成了安顺地戏等艺术形式,地戏的音乐粗犷、伴奏简单、多在旷野演出,这次把它搬上杭州本地的剧场舞台,着实让浙江人看到了贵州的豪放美。

    演出策划人表示:“我们通过舞蹈、音乐等形式向现场的嘉宾与游客传递了贵州绿色的生态文化、深邃的阳明文化、红色的革命文化与多彩的民族文化,希望大家能借着演出萌生游兴,多来贵州走走看看。”

    关键词:徐霞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