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吴兴加密巡防重点险段
  • 吴兴加密巡防重点险段

    时间:2020-07-16 18:35:5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徐周飞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吴兴站 梅步迹)7月15日,湖州市吴兴区又迎来大到暴雨。一早,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党总支副书记许玉章就冒雨穿过泥泞的虾塘,走上下沈港北大堤,用木棍拨开草丛,仔细查看是否有渗水点。

    下沈港位于老虎潭水库下游,与东苕溪连通。受连续降雨影响,东苕溪水位近日一直维持在高位段,下沈港水位也跟着上涨。2.8公里长的下沈港北大堤曾在上一轮降雨中出现渗水点,是重点险段。根据当天吴兴区下发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风险提示单,村里组织党员干部“百米一人”巡堤查险,同时做好随时抢险救灾的准备。

    “这条大堤后面是小羊山新村,有500多户居民、100亩农田、130亩虾塘以及70亩果园。万一溃坝,后果不堪设想。”许玉章说,村里用木桩和沙袋在大堤内侧加固了一条100米长的围堰,还预置了麻袋、木桩、工程车、铁皮运输船等基本抢险救灾物资,就近放在村部。40多名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随时开展抢险救灾。

    为迎战太湖流域新一轮强降雨,吴兴区紧盯骨干行洪河道堤防及平原圩区险工险段堤防安全,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