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喝了这种果子泡的酒,杭州一男子精神错乱瞳孔变大
  • 喝了这种果子泡的酒,杭州一男子精神错乱瞳孔变大

    时间:2020-07-14 20:54:30  来源:  作者:

    喝了这种果子泡的酒,杭州一男子精神错乱瞳孔变大

    炎炎夏日是痛风的高发季,作为一名12年资深痛风患者,杭州张先生(化名)入夏后已发病数次,每次都疼痛难耐。

    无奈之下,张先生求助于一个民间土方——果酒。但没想到,一小杯下肚,缓解痛风的效果没见着,他反而出现了腹痛、呕吐,继之情绪激动、精神恍惚、瞳孔变大等症状,被家人连夜送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急诊科副主任余丹凤告诉钱报记者,患者到达急诊时精神恍惚、面色发红、瞳孔放大,家人手里还拎着他喝过的果酒。

    家人说,当天,张先生就在吃饭时喝了一小杯,大约1两左右。刚喝完,他的胃就开始疼痛不舒,恶心呕吐,但意识还算清醒;1小时后,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烦躁,胡言乱语,四肢晃动,还出现了幻觉。

    医生立马将药酒中果子取出,用剪刀剪开,并结合其临床表现,确认了这些“小刺球”就是曼陀罗子,余丹凤主任医师说曼陀罗子的主要成分是东莨菪碱和阿托品等生物碱,上述出现的症状就是其中毒造成的。

    找到病因后,医生立即给他肌注了特效解毒药——新斯的明,并针对性地进行镇静、大量补液、促排等治疗。现在,张先生已脱离危险,继续住院治疗。

    余丹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擅自服用药酒,也不要轻信偏方。痛风患者想要缓解症状、减少发作,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豆制品、啤酒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平时尽量不要熬夜,要多喝水,以保持每日尿量2000ml以上,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3.平时要适度运动,发作期间,要注意休息,防止剧烈活动,及时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及早控制、缓解疼痛,降低血中尿酸,防止尿酸结石形成,保护肾脏。

    4.发作时,还可用冰敷、抬高患肢,以缓解其肿胀疼痛。

    关键词:果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