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农家式”代表联络点为民架起“连心桥”
  • “农家式”代表联络点为民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0-07-13 23:04:1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今年4月以来,淳安县金峰乡共建“农家式”县、乡代表联络点34个。在每位县、乡人大代表生活的家中设置代表联络点,公布代表身份、联系号码,并建立代表联系群众收集意见建议的常态化办理机制,实现“代表亮身份、选民进家门、联系全覆盖”的联系常态,打通代表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

    百姓可以在家门口表达诉求,代表们履职也有了新方式。百姓、县人大代表、县级有关部门围坐在一圈,百姓诉求和代表建议得到高效解决,百姓不再无处诉求,代表也不再“无米下锅”。

    今年以来,代表联络站的建立,让县乡人大代表增强了履职意识,定期或不定期地“开门”“串门”“流动”联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据统计,全乡人大代表联络点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5件次,其中28件次得到解决,受到群众普遍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的影响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