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时间:2020-07-11 21:34:45  来源:  作者: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7月8日下午,记者在漩门三期3-2地块看到,玉环市城关农场的工人们正弯腰劳作,一株株绿油油的水稻秧苗在水田里随风飘扬。

    而在半个月之前,这里还是一片长满茅草的荒地。

    为响应政府号召,扩大我市粮食生产面积,种粮大户柯荣光共投入150万元改造1200亩漩门三期的盐碱地,试种水稻。

    其中,漩门三期3-2地块的700亩作为第一批试种地,经专家取土样检测,该地块土壤目前的含盐量在5.8‰,远高于普通水田的含盐量。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盐碱地种植水稻的难度极高,在市农技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柯荣光联系宁波市种子公司,筛选出适合高盐份条件下生长的水稻品种浙优18和甬优12作为我市海水稻试验品种。同时,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海水稻品种湘两优900也是此次试验品种之一。

    面对盐碱地含盐量高的种植困难,柯荣光在开荒后,引湖水冲淡土壤盐分,一边灌水一边排水,“现在水稻种下去了,也是要用湖水把土壤冲淡。”柯荣光表示,如果等一个星期后秧苗成功存活,下一步再施氮肥,促进秧苗生长。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据悉,1200亩的水稻预计还要一周时间才能种植完毕。

    如果水稻种植成功

    在今年11月就可以收获

    我市首批海水稻!

    期待!袁隆平改良的海水稻首次在玉环试种

    关键词:袁隆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