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今年杭城重高分数线会涨吗?快来看这三个线索
  • 今年杭城重高分数线会涨吗?快来看这三个线索

    时间:2020-07-10 19:22: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杭州中考成绩已经揭晓,据说许多考生和家长这几天都没睡好——不管拿到的成绩是超常发挥,还是发挥失常,都迫切想知道到底能被哪一所高中录取。尤其是主城区1.8万名考生,因为是考前填报志愿,正在为心仪高中今年分数线是涨是跌而心怀忐忑。

    按照录取进程,主城区重高的录取分数线要等到7月12日才揭晓。不少按捺不住好奇心的爸妈,希望有人能像往年一样,分析一下今年的录取分数线的走势,到底是上升还是下降?

    其实,通过新闻报道,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上升”的蛛丝马迹: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今年中考体育取消,总分比往年少30分,接下来所说的“上升”,其实是在“去年各校录取分数线-30分”的基础上。

    之所以不少家长作出如此推断,其主要原因是看到了今年杭州主城区几位高分考生的成绩——满分570分,有牛娃拿到了558分、559分,甚至562分的超高分(等于文化课只扣了8分),创历史新高!在记者印象中,去年主城区有三位牛娃579分,其中两位的文化课扣了21分,已是当年最好成绩。

    当然,决定重高录取分数线的不仅仅是几位超高分考生,还要看高分段考生的整体情况。记者今年又找到了三条线索,可以看出今年主城区重高,尤其是前三所重高,录取分数线上涨概率非常大。

    第一条线索,来自各个神通广大的家长群——多所公

    办、民办初中53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超过往年被前三所重高的录取人数。还有家长报料,学校给55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拍了集体照,看照片,毛估估有30个人。

    岔开去说两句,今年为啥高分那么多?记者问了几位初中老师,大家感觉语文和科学两门课的得分比去年高。以语文为例,今年562分、559分和558分的几位超高分考生,语文成绩在112分到116分之间;而去年三位超高分考生的语文成绩,则在105分到109分之间。“我们班孩子语文都考得不错,一半上了100分,有个小姑娘平时考八十来分的,这次发挥不错,也上100分了。”一所公办初中的语文老师告诉记者。

    第二条线索,来自萧山区2020年中考成绩分数段统

    计表。在总分比往年少30分的情况下,萧山区第一批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为465分,比去年(482.5分)只低了17.5分。从萧山区上录取线的高分考生的得分率来讲,肯定比去年高,而萧山区和主城区用的又是同一份中考卷。记者相信今年主城区考生的发挥也不会逊色。

    第三条线索,来自杭城重高招生计划。今年市区考生

    人数(1.8万)比去年多了2000余人,而前三所重高的招生人数和去年一样,其余传统前八所重高总体扩招也不到10%,竞争肯定更加激烈,分数线很可能水涨船高。

    记者的分析暂时到这里。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我们仅仅是根据现有线索分析大趋势而已,最终各校录取分数线还要综合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决定,具体要等下周揭晓,网上各种版本的预测分数线,不要轻易相信哦。

    接下来的录取进程

    7月11日,公布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7月12日至13日,第一批招生录取。

    7月14日至16日,第二批招生录取。

    7月17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具体时间地点请见公告)。

    关键词:高考 中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