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九溪社区,昨天早上进出要靠两栖车摆渡
  • 杭州九溪社区,昨天早上进出要靠两栖车摆渡

    时间:2020-07-09 19:02:49  来源:  作者:

    杭州九溪社区,昨天早上进出要靠两栖车摆渡

    下午,社区门口的沙袋加高了

    杭州九溪社区,昨天早上进出要靠两栖车摆渡

    九溪社区用水陆两栖摆渡车接送居民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杭州西湖街道九溪社区,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最西端——九溪烟树景点的入口处,南邻钱塘江,背靠西湖群山。由于地势低洼,一旦出现持续降雨,钱塘江水位上升,大量山水倾泄,社区内部容易出现倒灌现象。

    7月7日上午,西湖街道准备的三台水泵和一支应急队伍已经到达现场,随时“待命”。

    7月7日13时,杭州市进入防汛应急响应I级后,应上级工作要求,社区全员出动,对所有一楼的住户再次逐户排摸,掌握70岁以上、独居老人的情况,随时准备转移。

    那么昨天九溪社区情况如何?

    清晨九溪路大水淹到小腿肚

    居民出行靠水陆两栖车接送

    从西湖街道了解到,昨天凌晨,九溪路路面开始有积水情况。昨天上午6时30分,九溪路部分路段积水深度50厘米左右,从现场发回来的照片和视频来看,积水大概到人的小腿中间位置。

    九溪社区早上已经及时出动水陆两栖摆渡车接送出入的居民。由于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小区无进水,居民家中也无进水。

    西湖景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麻剑辉说,“今天凌晨4:30左右,钱塘江潮水上来之后,和新安江泄洪出来的洪水碰头,导致水位抬升。差不多早上6点左右达到最高位,我穿的回力雨鞋只看得到回力两个字,预测平均积水25-30厘米之间。昨天景区前期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孤寡老人们也都及时转移了,所以目前民航宿舍、九溪新村居民家里,都没有进水。早上7点半之后,水有些退下去了,车辆通行没问题,但是给行人出行造成影响,所以就专门准备了水陆两栖摆渡车,接送居民。”

    昨天上午9点10分,记者了解到,九溪路水已经退了,九溪社区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路边店家门口都堆了沙袋

    十多名“九溪大叔”专门监控积水

    从之江路转进九溪路,就能看到沿路左侧一长条的店家,几乎每家门口都竖起了挡板,最外围叠着沙袋。

    九溪社区门口,挡板有1米多高,沙袋也是叠了好几层。两条粗粗的排水管,一直在往外冒水。

    “这些水都是从窨井里抽出来的,就是为了排空后预留空间出来应对接下来的积水。”九溪社区党委书记沈勤说,前天开始,社区就一户户上门做工作,让大家把车挪走,1500个沙袋全部到位;住在一楼的居民,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也都接到了小区旁边的东航云逸酒店。

    去年九溪社区成立的“九溪大叔”志愿者队伍,有10来个人这几天专门负责监控路面和小区的积水情况,一旦发现积水,立即汇报。

    昨天下午3:3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九溪社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他们预估,9日早上的早潮和8日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的水会汇集在一起,可能会带来积水隐患。

    “我们下午再追加了500个沙袋,把进入社区口子的防线再加高了1/3,晚上还要看情况,如果有需要再加高,尽可能地加强挡水功能。”

    到晚上6点半左右,九溪路靠近之江路口的位置有一些积水,原来还有很多居民散步的溪边游步道,积水也满了上来,差不多到脚背的位置,公园里原本大半淹没在水中的座椅,已全部被水淹没,不见了踪影。九溪社区党委书记沈勤一边吃饭一边打电话通知:“路面一旦发现有积水,立刻启动抽水泵抽水排放。”

    西湖街道工作人员说,后半夜和今天一大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今天我们除了2000多个沙袋,还有社区和街道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三台抽水泵和调拨过来的一辆泵车,随时应对钱塘江水倒灌进来的情况。”

    关键词:摆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