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带着够吃三四天的奶粉 王阿姨和小孙子住进酒店
  • 带着够吃三四天的奶粉 王阿姨和小孙子住进酒店

    时间:2020-07-09 18:27:17  来源:  作者:

    安置点提供的晚餐很丰富

    安置点提供的晚餐很丰富

    浙江在线7月9日讯九孔泄洪前夜,桐庐多处沿江地带纷纷连夜转移人员,其中,老城区桐君街道,因为一些社区地处分水江富春江两江交汇之处,受淹可能大而备受关注。

    街道一共转移4896人,主要是沿江区域居民

    昨天傍晚5点,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桐君街道的避灾安置点。这是一家酒店。门口,两位街道工作人员正在负责信息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安置在这里的居民和村民大多数年纪较大,至8日下午这里总共安置了64户106人。住宿费由街道负责,早餐包含在房费里,中午11点和下午5点,有酒店烧的快餐供应,一般两荤两素。

    桐君街道从前天到昨天一共转移了4896人,转移人员如果有亲戚投奔最好,没有的或者有困难的街道都会安排到安置点,“转移的主要是沿江区域居民,都是一户户敲门或者打电话通知到位,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比如两江交汇的东门码头、水上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蹲守了一天,力劝大家离开危险区域。”

    担心老人睡觉着凉,大部分人安置到酒店

    事实上,一些老人由于不想离开呆了一辈子的家,有些情绪。“我们都是一批批劝她们走,从7日晚上10点半到8日早上5点陆陆续续到达安置点。”工作人员昨天说,“本来安置点有两个,一个是城关中学,一个是酒店。由于担心老人睡觉着凉,大部分安置人员在今天上午转移到了酒店。”工作人员也在门口守着,以阻止老人们偷偷摸摸回家。

    在酒店的高层楼层,记者见到了王阿姨和叶阿姨。

    王阿姨和叶阿姨来自洋塘移民村,叶阿姨70岁,住在地下室。王阿姨今年66岁,住在同一幢的一楼。前天一夜未眠,昨天早上6点她们来到安置点报到。“真的太害怕了,地下室淹水是有过的,一楼从来没有过水淹进来的情况。”王阿姨前晚11点多接到撤离消息。“我和我儿媳妇住在那,儿子在富阳,还有个9个月的小孙子。”知道可能淹水后,紧张的王阿姨把家里的三床被子抱到三楼,“累死了,弄不动了。”

    王阿姨说,拿了小孙子的五罐奶粉上楼,其他的电器就没管了。

    “东西太多了,没有搬。想着一楼应该不太会进水的,随它了。” 一夜无眠的王阿姨觉得这样的夜晚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经历。“大家都没有睡觉,灯都亮了整夜,电视机开着也不看,大家心里其实都很担心。”

    大家互帮互助,比如50多岁的男邻居帮着把一些重东西抬到楼上去。

    王阿姨也不知道拿什么去安置点好,随身的包里,带了几百块钱,雨伞、10张尿不湿还有小孙子最多吃三四天的奶粉。

    “我想回家的,但是水不退我们还是要响应政府号召等着,现在每天没事就看看新闻,看看江水啥时候退。”

    住在东门社区二楼的余阿姨,来安置点选择随身携带的是一只小狗狗“露露”,露露今年9岁,余阿姨说露露从没来过酒店,一到酒店就拘束不安,只肯黏在自己身边。“我就带来了一些我自己的衣服,其他的就是露露的狗粮和露露吃饭的两个小碗。”

    晚餐很丰富,有牛仔骨、白菜、河虾。吃得饱饱的安置居民还是想着,洪水快退,能早一天回家。

    关键词:奶粉 安置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