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没带身份证 夫妻俩刷脸入住安置点
  • 没带身份证 夫妻俩刷脸入住安置点

    时间:2020-07-09 18:25:39  来源:  作者:

    蒋阿姨和徐师傅在看电视

    蒋阿姨和徐师傅在看电视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昨天上午九点,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后,建德主城区部分低洼地带出现江水倒灌,沿江小区多处进水。

    早在九孔泄洪之前,建德已经组织街道、社区转移部分群众前往安置点休息。离开家的日子,这些安置点中的市民生活是怎样的?

    昨天晚上七点多,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建德市中心几处安置点,实地探访市民在避灾安置点的生活情况。

    没带身份证,刷脸入住安置点

    晚上七点半,记者来到建德新安街道水韵宾馆安置点。这处安置点位于闹市区,距离新安江仅百米之遥。周围商铺林立,繁华热闹。

    59岁的市民蒋阿姨和老公徐师傅刚吃完晚饭,正在房间里看电视休息。“我们住在拱新公寓10楼,今天九孔泄洪后,江水倒灌进来,单元门口淹到小腿肚,虽然家里没事,但小区现在已经进不去了,所以这两天就搬出来过渡一下。”

    蒋阿姨说,早在7月7日下午,她就已经接到社区的转移通知。“新安江大坝建成61年了,之前还没有九孔泄洪过,大家都知道,这次水肯定厉害,所以就带了几天的换洗衣服,傍晚就来到这里(安置点)。一开始还没带身份证,好在社区帮忙,刷了脸就入住了。”

    虽然离开家里,两口子挤在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里,但蒋阿姨和丈夫的心态还是很乐观的,“我也去江边看过了,江滨公园都淹了,但如果不下雨,我想应该两三天后就能回家了。”

    新桥宾馆动员上百位旅游团客人离开

    在距离水韵宾馆不远的新桥宾馆内,90岁高龄的童大伯和老伴何奶奶也在房间内休息。

    新桥宾馆是此次新安江街道最为集中的一处临时安置点,共安置居民260人。新桥宾馆总经理王一中告诉记者,这里主要安置的是建德城区罗桐社区和府西社区的部分居民。在昨天接到需要安置居民的情况后,宾馆动员原先入住的上百位旅游团的客人离开,腾出足够的房间用来安置居民。从昨晚八点开始,陆续有周边居民前往安置点入住休息。

    住在罗桐社区的童大伯和何奶奶就是其中两位前来安置的居民。

    虽然童大伯已经90岁高龄,但记者在房间内见到他时,他精神很好。“我们两位老人腿脚不好,所以家住在一楼,这次九孔泄洪,家里肯定免不了积水。”他告诉记者,前天下午,虽然家中尚未进水,但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通知二老转移到安置点休息。“我女儿跟女婿知道了,就赶过来帮我们把屋子里的家具抬抬高,社区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把电器搬到楼上临时存放,后来我们拿了点衣服,打了个车就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新安江街道此次临时安置点共安置447人,新增金凤凰一处临时安置点,目前有8处临时安置点,各安置点安置人数如下:新桥宾馆260人、桔园宾馆103人、水韵宾馆6人、近江宾馆50人、叶家景润酒店15人、叶家社区临时安置点6人、碧桂园样板房5人、金凤凰宾馆2人。其余人员均投亲靠友。

    关键词:身份证 安置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