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高速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检查整治
  • 温州高速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检查整治

    时间:2020-07-04 18:24:35  来源:  作者:

    6月14日,温州高速交警召开“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会议,支队长马希来提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两客一危”管理,以全面攻坚的姿态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以数据治理为突破口形成量化细化闭环管理,始终将违停、施工和“两客一危”管理作为主要任务,迅速开展重点车辆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支队工作部署,各大队立即投入警力,在重点路段与收费站等场地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尤其严查严管严控危化品运输车辆。

    严格路查,全警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情况

    6月14日晚,一大队以雁荡山收费站为阵地,对途经的危化品运输车开展集中检查整治。严查危化品疲劳驾驶、违停、超速低速、违反限行时(路)段通行等违法行为,就地发现就地整改。

    分水关卡点大队联合高速执法队、平阳交警大队在平阳收费站进行危化品车辆专项整治,重点对车况、安全设施、人员情况、行车记录仪进行检查,同时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行车宣传。

    其他各大队不等不靠,全警动员、加强勤务、主动出击,在各自辖区全面排查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要求就地整改。

    源头治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各大队坚持“先行一步、靠前一步”的原则,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以全面攻坚的姿态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卡点大队深入平阳、鳌江等地危化品运输公司,传达“6.13”事故通报,并检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台账,送达告知书并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随警作战,全面铺开社会安全宣传教育

    为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卡点大队还特邀平阳电视台随警作战,走访辖区内危化品运输公司,开展一系列安全排查与宣传教育工作,巧用媒体声音扩大安全教育受众,引导大众做好学习自查,营造“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安全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温州高速交警将结合夏季交通管理特点,进一步强化“为人民管交通”的初心,履职尽责,加大对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和管控力度,有效堵塞公路危化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道路运输安全。

    通讯员:温州高速交警 林君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