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别怕,叔叔一定带你回家!仲夏高速上2小时的“父女”情
  • 别怕,叔叔一定带你回家!仲夏高速上2小时的“父女”情

    时间:2020-07-04 18:24:27  来源:  作者:

    “小妹妹你知道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吗?叔叔带你回家好不好?”6月11日上午,沈海高速塘下路段“惊现”一名幼童,但女童的家人却不知所踪。温州高速交警只得化身“临时奶爸”,轮流照顾孩子,直至2小时后孩子平安回到家人的怀抱。

    高速路上的“意外来宾”

    上午10时45分许,高速指挥中心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沈海高速紧急停车带附近有个孩子在路边,孩子家人不知所踪,请高速交警帮她寻找家人。

    为避免孩子在高速上发生意外,接警员请求热心市民先将孩子带离高速公里,并立即安排民警陈宝堂、辅警陈杭、蔡起沛前往附近收费站出口,与热心市民碰面。

    小女孩名叫彤彤(化名),大约2岁左右,手中还拿着热心叔叔阿姨给她的巨型棒棒糖。陈宝堂注意到彤彤衣着干净整洁,但却光着脚没穿鞋子,脸上和脚上都沾上了污垢。许是突如其来的陌生环境让她感到害怕与不适,彤彤的神情略微有些呆滞,一直闷闷的不愿开口说话。

    因为太过年幼,彤彤记不住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无法为交警提供有用的信息。交警只好先将她带在身边,并立即通过多种渠道找寻孩子的家人。

    仓促上阵的“临时奶爸”

    6月的午间气温逐渐爬升至近30度,闷热的天气让离开父母的彤彤变得更加焦躁不安,甚至会时不时放声大哭。

    此情此景,民警陈宝堂和辅警蔡起沛只好轮流当起了“临时奶爸”。

    陈宝堂一边四处询问是否有接到孩童走失的消息,一边拿出手头能够派上用场的小工具给彤彤当起了临时玩具,用尽浑身解数的逗她开心。

    “爸爸有没有带你出去玩呀?他会不会开车车?”他模拟着开车的动作跟彤彤聊天,希望通过动作帮助彤彤回忆,从而获得更多孩子父母的信息。

    还未结婚的小伙子蔡起沛突然成了“爸爸”,虽然因为毫无经验而感到无所适从,但依然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安抚眼前的小女孩。

    他细致温柔的帮彤彤擦拭身上的泥垢,小心翼翼的给彤彤喂了水,因为担心彤彤没有进食会挨饿,还把自己的香蕉给她充饥。面目和善的“新爸爸”凭着自己的亲和力,让小彤彤从一开始的不安到开怀大笑,并乖巧的趴在蔡起沛的肩膀上入眠。担心室外天气的闷热不能让她安心入睡,蔡起沛工作的同时还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给她扇风。

    汗水早已将他的制服都浸湿,可蔡起沛从未喊热喊累,只一心记挂着手上的小女孩,希望尽快找到她的父母。

    乘风破浪的“警察叔叔”

    接到彤彤后的第一时间,交警迅速在各个渠道发布了寻人信息。因为没有任何孩子身份的信息,寻人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交警们只能大海捞针式的广撒网,甚至在自己的各个微信群里都发布信息,争取让孩子的父母尽早看到寻人启事。

    考虑到彤彤是在塘下路段被发现的,交警与附近派出所取得联系,询问派出所是否有接到相关的报警信息。

    12时36分,经过多方打听联系,交警终于通过塘下派出所联系上了正在焦急寻找女孩的爸爸和奶奶。经过核实,小女孩确实是他们的孩子。

    接到彤彤的奶奶几度哽咽,哭红着眼眶告诉交警,今天一不留神就发现孙女不见了,可把他们给急坏了。他们找遍了小区都没找到彤彤,结果她竟然从小区门护栏间的缝隙挤出去,跑到高速上去了!

    彤彤的爸爸接到安然无恙的女儿,连声向几位交警致谢,并对热情给予帮助的市民表达感谢。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尽心看护家中的孩子,幼年儿童往往缺乏安全意识,千万不要因一时疏忽大意酿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温州高速交警:林君怡 汤琴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