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胆子真大!驾驶员的驾驶证还在扣留期间,就开九座的车拉十个人上高速
  • 胆子真大!驾驶员的驾驶证还在扣留期间,就开九座的车拉十个人上高速

    时间:2020-07-04 18:23:26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13日18时许,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周警官在天台收费站进行违法整治,一辆棕色商务车缓缓驶来,周警官对其例行检查时一下查出了两个大问题。

    当周警官走近棕色商务车时,发现核载九人的车内居然坐有十人。随后周警官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胡某却称驾驶证没带。于是周警官根据胡某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这一查却有了意外发现,从查询反馈的信息显示,胡某的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

    胡某称自己驾驶证扣分太多已被临海交警队扣证了,最近在重新学习马上能拿回证件。胡某今天急着带朋友从天台去临海摘杨梅,想着“多载一个应该没事”、“偷偷开一下不会被发现”,于是就这样上路了,没想到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查处。

    执勤民警周警官说道,“当时看到这辆商务车,想看看该车司乘人员有无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没想到这一查却发现了两个大问题”。随后周警官对胡某超员、驾驶证暂扣期间继续驾驶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驾驶员朋友切莫心存侥幸,以为在偏远的地方就没有交警。风里雨里,交警在各处等你。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周海蛟 余文凯 庞正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