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三车惨烈追尾被困司机直呼救命,高速交警破窗救人
  • 高速三车惨烈追尾被困司机直呼救命,高速交警破窗救人

    时间:2020-07-04 18:23:14  来源:  作者:

    高速公路行车,车速快,制动距离长,万一前车采取制动措施,如果没有安全车距,很容易追尾。

    6月12日上午7时55分许,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陈警官接到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牛官头隧道内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

    到达现场后,映入陈警官眼帘的是一辆白色小货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耷拉在车头处。驾驶员面色苍白,无力地叫道我的脚卡住了疼死了。经过施救力量救助后货车司机顺利脱困,并乘坐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时该路段车流量大,开始缓行,加上这里是个上坡大家都开得很慢。前面的车停下来了,小货车也刹车停在后面,这个时候后面来了一辆大货车,开得有点快,刹不住车,虽然打了一把方向但是还没有避过去,就直接把小货车往前推,再撞到前面一辆集装箱车上,小货车的车头就被挤扁了。

    第三辆大货车驾驶员阮某说,进入隧道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消息时当自己反应过来采取制动时,已经来不及避让就撞上前面的这辆小货车了。"当时车速有五十码左右,前面车停了以后,刹车来不及了。两边的道全部有车,已经刹不住了。"

    当时小货车内只有驾驶员陈某一个人,但是他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当时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的高速交警当机立断,决定破窗救人,同时立刻召集施救力量一同施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被困小货车司机顺利被救出,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齐警官对阮某因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事故处以罚款200元,且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车速在100码以上,至少要有100米的车距;车速在100码以下,至少要有50米的车距。途径大流量路段时,更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随意变道穿插,避免忽快、忽慢的驾驶行为。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陈良 庞正升 单梓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