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闯禁 竟是不熟悉路况将错就错
  •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闯禁 竟是不熟悉路况将错就错

    时间:2020-07-04 18:21:52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23日晚,台金高速金华方向,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被省交投集团苍岭隧道所巡查人员引导到苍岭东广场停下,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23时40分许,台金高速苍岭隧道所林江杰跟同事两人在正常巡逻,经过金华方向12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蒙J号槽罐车正在往前方隧道路段行驶,罐体后方明确显示,这是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而且装载货物是易燃易爆的,因此,在保证安全的情况,将车辆引导到了苍岭东广场,并报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让交警过来处置。

    台州高速交警正在巡逻的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这辆蒙J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载3号喷气燃料,在温岭装载,准备运到江西上饶,燃料油重32吨,属易燃。

    民警在深入了解后着实吓了一跳,原来吴某是替班的驾驶员,以前都是走宁波到江苏这条线路的,这次是第一次走温岭到江西,胆大的他坦言自己并不熟悉路况,且不知道台金高速横溪到壶镇路段禁止危化品车通行。自己开到横溪出口时,看到了危化品车禁行标志,却已经开过了出口,又因为不能倒车,就将错就错,直接进入了禁行路段,其实心里也怕出事情,所以积极配合巡查人员停了下来,并且服从高速交警的指挥,在巡查车预警下离开了高速公路。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该车带离高速后进行进一步检查,车辆的轮胎,灭火器,三角牌等都正常,但是车辆的大灯存在安全隐患,右边大灯和左边的小灯都坏了,对吴某车辆进行相应处罚后,将车辆带到了停车场,移交给地方公安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也提醒到,高速公路禁行路段,危化品车辆进入后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的。驾驶员要按照限定的行驶路线行驶,禁止进入禁行路段,要关注禁令标志牌,提前驶离,不要报有侥幸心理;平时出车时提前对车辆的罐体进行检查,对刹车,轮胎,灯光等车辆配件进行及时更换。

    通讯员: 王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