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方向盘不服从双手指挥 失控后面包车侧翻高速滑行
  • 方向盘不服从双手指挥 失控后面包车侧翻高速滑行

    时间:2020-07-04 18:21:34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22日,一辆面包车经过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白塔出口不到2公里时,发生惊险一幕,车辆突然失控,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滑行。

    当晚19时30分许,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发现一辆浙G号银灰色小型面包车翻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左侧的中央护栏已经被撞凹了进去,即使当时下着小雨,路面还是有十来米长长的滑行痕迹,车身多部位以及后挡风玻璃都出现了损坏,现场洒落着碰撞后掉下的车辆配件,异常惊险。

    驾驶员吴某告诉民警,自己和同事共3个人,今天去温岭出差回来返回金华,开着公司的面包车,到现场时,突然发现方向盘有点跑偏,然后吴某使劲地想把控住方向盘,但不服从指挥的方向盘此刻抖动更加厉害,带着车辆往左跑偏,车头左侧直接撞进了高速公路的中央护栏,反弹后车辆侧翻到路面,滑行了十多米直至车身尾部再次碰撞边护栏后停下来。

    吴某还说,自己车速只有80公里每小时左右,车速并不快,估计是公司的这个车辆有6年了,方向盘机件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故障,无法把控,导致事故的发生,幸亏当时大家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在组织轮胎车以及拖车对面包车进行施救时,发现现场后方50米左右的位置竟然放着一个电线轮盘在当做预警标志,而未放置警示三角牌,民警对吴某这个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也对他们3个人教育到,车辆发生事故后,要及时在后方150米位置放置警告三角牌进行预警提醒,避免后方车辆发生二次事故,然后人员要撤离到护栏外边;另外这类年龄较大的面包车,要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对车辆的刹车,方向盘,轮胎等主要配件及时更换,避免出现故障。

    通讯员: 王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