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无证驾驶还想狡辩,“天网”眼下现原形
  • 无证驾驶还想狡辩,“天网”眼下现原形

    时间:2020-07-04 18:21:34  来源:  作者:

    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证驾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6月18日晚上22时30分左右,高速公路施救中心轮胎车在S26诸永高速上进行路面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到往诸暨方向130公里600米处的加宽带时,发现家宽带后方摆放着警示三角牌,且加宽带内停着一辆山西牌照的小轿车,一旁还站着3个人。施救员王平将车子停在后方预警后上前查看情况,问到谁是驾驶员时,只见3人支支吾吾说驾驶员乘坐过路车子到前方找修理厂去了。问到驾驶员号码后打了过去,没想到对方居然说自己不是驾驶员,不知道咋回事。施救员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有可能是无证驾驶,赶紧联系台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的贺警官说明情况,随后拖车将车子连人一并带到神仙居驻点等待交警询问。

    贺警官也在第一时间往神仙居驻点赶,到达后将三人分开询问,从另外两人口中得知是胡某驾驶的车辆。可是胡某还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妄想警方没有证据证明自己开的,企图蒙混过关。随后贺警官通过天网工程查到了车辆行驶的轨迹,通过卡口拍下的照片确定了胡某就是当时的驾驶员。胡某看到贺警官提供的照片,还试图不承认,最终还是在强有力的证据下承认当时是自己开的车。

    据了解,胡某一行三人经别人介绍到温州瑞安工地打工的,没成想刚干了三四天就不让干,于是三人一大早4点多就起来打算找老板要钱的,一直等到11点都没要到钱。然后返回河南的大巴车也没有了,小车是之前抵债8万块钱抵来的,三人都没驾驶证,也没想这么多,就想着要回家。没成想在上高速前就出现问题了,找地方修,修理厂报价说要8000多,三人没这么多钱就换了下机油就上高速了。高速途中车子就出现漏油现象,迫不得已才将车子停了下来。见施救人员到来一紧张才说出那样的谎话的,没成想自己这么一闹把事情弄得更加复杂了。

    最终三人的车辆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强制扣车,同时胡某还要接受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害人害己,切勿以身试法。

    通讯员 王信 张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