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能否上牌,这样判断
  • 能否上牌,这样判断

    时间:2020-07-02 10:16: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消费者在购车时该如何判断车辆能否上牌?

    上城交警大队庆春中队民警肖孙达说,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首先要询问车辆车速最快能到多少?车重是多少?“根据新国标,车速不允许超过25公里/小时,车重不允许超过55公斤。超过都是不合规的,上不了牌照。”同时,消费者还需要通过车辆合格证核对车辆外观等信息,如果存在改装行为,通常也是上不了牌的。

    肖孙达警官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存发票,并对车辆拍照留存证据。当发生上不了牌的情况,可以向交警部门举报,对商家追责。

    昨天10点10分,钱报记者跟随交警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庆春路沿线的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检查。“消费者可以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该车辆的合格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可核对的内容有出厂厂家信息、车辆的外观、3C认证证书编号、车座数、车速、车速等。

    截至下午五点,杭州交警共查获未佩戴头盔(未使用儿童座椅)5929起,伪造、变造、冒用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52起,电动自行车拆除或改变限速装置12起,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加装83起。此外,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停车越线、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673起。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