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关键目击者出现,深圳正为台州小伙翁佳浩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父亲感激—— 你的一句话证明了所有
  • 关键目击者出现,深圳正为台州小伙翁佳浩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父亲感激—— 你的一句话证明了所有

    时间:2020-07-02 08:49: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2日讯7月1日早上,51岁的翁于荣终于短暂地睡了四五个小时。此前,他已经连续三四天没合眼,也没怎么吃饭,“眼泪都流干了”。

    6月26日下午,他年仅22岁的儿子翁佳浩,为了救一位6岁左右的男孩,沉没在深汕合作区鲘(音hòu)门镇百安海滩的海水里。可随后三四天,尽管几经奔忙,被救男孩和家属不知去向,目击证人也难以找寻,导致儿子迟迟不能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翁于荣的心始终悬在空中,被各种情绪一同拉扯着:悲痛、焦灼、不解,甚至自责。

    直到昨天凌晨,他终于等来当地政府的一纸通报,看到为儿子“正名”的希望。深汕合作区发布的通报称,公安部门已找到同为救人者的关键证人香某,并初步判定逝者为救人遇难。深汕合作区已同步启动为逝者及涉事救人者收集材料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工作。

    压在心口的石头落地

    压在心口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凌晨两点,翁于荣在时隔三四天后终于吃了顿像样的饭。凌晨四点,他难得睡着了。“我儿子是为了救人,现在也算还了他一个清白。”翁于荣半哑着嗓子说。

    看到官方通报的那一刻,翁于荣很激动。因为儿子舍己救人的精神终于得到了认可,也因为那个愿意站出来为儿子作证的目击者。“他的一句话证明了所有真相,我很感激他。”

    “终于有人站出来为他证明,真的很欣慰。”与翁佳浩同行的同事梁源程感慨说,“其实过去几天直到现在,我都很内疚。如果早一点发现他冲向深海,是为了救人,可能一切就不一样了。” 梁源程说,过去几天,每天他都睡不着,脑海中仿佛一直能听到佳浩的声音,“现在,他能安息,我心里稍微能放下一点。”

    翁于荣和家人如今还在深汕合作区等待着,“想见见那个证人,当面感谢对方;想找到被救男孩和家属,希望他们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想等到‘见义勇为’称号申报结果正式颁布。”

    小孩说,救我的叔叔不见了

    22岁台州小伙翁佳浩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救人溺亡、寻找目击者的消息牵动人心。昨天凌晨,深汕合作区发来官方通报。

    通报称,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分局(简称“深汕公安分局”)已找到同为救人者的关键证人,并初步判定逝者为救人遇难,深汕合作区已同步启动为逝者及涉事救人者收集材料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工作。

    几天来,公安部门始终没有找到逝者救人遇难的有力佐证,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广东省东莞市找到了事故发生过程中的关键性目击者香某,同时发现,香某不仅是现场目击者,也同样是救人者。

    据香某表示,事发时其在现场游泳,向沙滩外游出十多米的时候,听到在距离其十几米的海面上有小男孩呼救“叔叔,救我”。当时他套着救生圈立刻游过去救人,游到小孩附近,就伸出左脚让小孩抓住,之后拖着小孩奋力游回岸边,整个过程约七八分钟。上岸后被救的小孩说,那里还有一个叔叔,请他帮忙去把那个叔叔救上来。香某得知后马上转身去海里救人,游出去十多米在海面上什么都没有看到,之后只好调头游回岸边。当时受到惊吓、全身发抖的小男孩对他说:“刚刚有个叔叔救我,突然间不见了。”此后,现场有人报警。

    近期正值盛夏,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频发期,为了避免类似悲痛事件的再次发生,请大家在自然海滩游玩时千万不要下水游泳,时刻把安全放到首位。

    关键词:见义勇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