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将全面升级 人行道盲道、公厕无障碍设施
  • 杭州将全面升级 人行道盲道、公厕无障碍设施

    时间:2020-07-01 22:58:3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1日讯人行道上的盲道、公厕无障碍设施、停车场残疾人泊位……杭州的这些无障碍设施即将升级成2.0版。

    昨天,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和杭州市城管局联合举办共享美好生活·杭州市城管系统无障碍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杭州对照残联前期普查,全面梳理了5.7万个负面问题清单,其中涉及市城管局市政类问题2.3万余个。

    “盲道的纹路应凸出路面4mm高,低于这个高度,将逐步更新。在路面上像石墩、杆子、车辆侵占盲道的也比较多,这些也要查处纠正。”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针对人行道盲道板松动、破损等问题,杭州已累计维修道路666条段、7265处,维修面积16300多平方米。此外,人行天桥的无障碍设置也存在没有使用、标识标牌不清晰等问题,杭州市城管局表示,已将47座人行天桥的无障碍设施情况函告属地住建部门,督促开展检察系统公益诉讼建议书中涉及的18座天桥无障碍设施问题整改,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2米以下桥下三角空间先行安装防撞警示条。

    在杭州,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库)会留有残疾人泊位。杭州主城区共有此类公共停车场(库)97个,停车泊位20750个,其中残疾人泊位325个。杭州还对市区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停放实施收费减免优惠。“目前看,各停车场的残疾人停车泊位没有被侵占的情况,情况比较好。”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公厕的无障碍设施也是这次建设的重点。杭州对1800多座城市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共排查出975座公厕、5584个问题。“杭州市公共厕所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正在进行中。今年底,要完成清单问题40%以上的提升任务,2021年底全面完成。重点提升全市域公共厕所无障碍环境,主要提升标识标牌、轮椅坡道、应急呼叫器、扶手和洗手台盆等配套设施。

    关键词:盲道 公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