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六月的公园美极了
  • 温州六月的公园美极了

    时间:2020-06-26 15:11:25  来源:  作者:

    市民在花丛中拍照打卡。 瓯海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市民在花丛中拍照打卡。 瓯海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端午小长假,市区各大公园里夏令花卉迎风怒放。

    6月23日,鹿城区杨府山公园第三届荷花展盛大开幕,千余盆荷花和睡莲亭亭玉立、摇曳多姿,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园参观。另一头,瓯海区半塘公园内2万株向日葵迎着太阳竞相怒放,阳光下金色的花海成为市民拍照打卡的网红地点。

    杨府山公园“荷香戏韵”吸引市民驻足

    当天上午,鹿城区杨府山公园第三届荷花展在市民翘首以盼中终于开展。与前两届荷花展相比,今年的荷花展以“荷花戏韵‘廉’民心”为主题,将荷花展与戏曲、快闪相结合,通过七彩莲池、荷风雅韵、荷塘月色、荷花盆景等四个展区,展现中国传统荷花文化。

    “这株睡莲的名字叫‘泰国国王’,是不是很有莲中国王的气势”“别看这株荷花现在不起眼,它可是非常名贵的‘千瓣莲’,去年的荷花展破纪录一朵花开出了4000多瓣。”“莲池里那株是大王莲。在西安植物园,有株直径2.9米的大王莲,能承载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公园的导游娓娓道来,前来游览的市民不仅大饱眼福,更学到了不少与荷花相关的知识。

    今年是杨府山公园第三次举办“荷花展”。公园管理所所长钱力介绍,与前两次“荷花展”相比,今年布展的荷花品种多达120余个品种800余盆,其中不乏“千瓣莲”“秣陵秋色”“子夜”等名贵品种。同时,杨府山公园还利用园内得天独厚的池塘水系,在七彩莲池内继续培育热带睡莲90个品种,耐寒睡莲60个品种,与岸上荷花盆景相得益彰。

    池塘边加设雾森,如梦如幻;河岸边曲艺表演,情景交融。今年的“荷花展”还取意荷花的高雅纯洁,融入清风正气的“廉政”风尚,让荷花展更具内涵。据了解,由于每种荷花的颜色、形状、花期都不尽相同,因此感兴趣的市民可在8月底前,选择合适的时间前往杨府山公园尽情欣赏。

    半塘公园2万株向日葵绽放夏日活力

    “错过再等一年”,日前瓯海区半塘公园的向日葵在炎炎夏日下更加充满激情和活力。500平方米法兰西向日葵迎着太阳竞相绽放,仿佛一片金色海洋;2万株向日葵花开正盛,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在花海中拍照打卡。

    瓯海区园林绿化专家介绍,法兰西向日葵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夏日花卉,植株高1.2米至1.6米不等,只开花不产籽,花期大概持续一个月左右。阳光下的法兰西向日葵,代表了梦想健康、快乐、活力和光明,激发观赏市民对生活产生奋斗力量。

    据了解,为了这片金色的“花海”能与市民见面,瓯海区园林绿化工人们早在今年4月份,就将半塘园西北角原先种植郁金香的地块重新修整,播撒向日葵种子,精心呵护。5月底,向日葵种子陆续发芽,茁壮成长,如今,金黄色的向日葵花海与绿树、蓝天勾勒出一幅迷人的瓯海田园画卷。

    无论是杨府山的荷花展还是半塘公园的向日葵,今年端午市民不用远游,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最美风景。

    关键词:向日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