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鸳鸯·人 更多幕后故事浮出水面
  • 西湖·鸳鸯·人 更多幕后故事浮出水面

    时间:2020-06-11 15:52:30  来源:  作者:

    西湖·鸳鸯·人 更多幕后故事浮出水面

    西湖·鸳鸯·人 更多幕后故事浮出水面

    志愿者倪莺把救出来的小鸳鸯放归西湖。 视频截图 志愿者大陆 摄

    杭州北山街上,一群路人自发筑起“护栏”,为5只刚出窝的鸳鸯围起了安全带,躲避车流。

    6月8日,本报头版报道了发生在西湖边的这一幕,让许多网友感慨:太有爱了!

    昨天,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又一次来到西湖边这个暖心的现场,找到了当时目睹整个过程的摄友“白云”,更多发生在西湖边的故事浮出水面。

    她告诉记者,那天出窝的是今年杭州西湖边的第18窝小鸳鸯。出现这一幕绝非偶然,因为西湖边有一批鸳鸯保护志愿者。正是他们发现了“鸳鸯妈妈的反常”,猜到小宝宝要出窝,才有了后面这感人的一幕。

    摄友“东斯”是西湖鸳鸯保护志愿者之一。他说,这支志愿者队伍四年前就成立了,一开始30个人,现在已经扩大到约400人,有热心市民、学生、空姐、社团等等。

    志愿者们经常劝导游客不要打扰野生鸳鸯的生活。“不打扰就是最好的保护。”东斯说。

    这四年来,志愿者们做了什么?西湖里的鸳鸯经历了什么?鸟类专家又是如何看待志愿者们的做法?

    关键词:西湖 鸳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