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时间:2020-06-02 19:26:14  来源:  作者:

    今天(6月2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诉说了关于小区绿化太好的烦恼:小区绿化真的很不错,但今年因为绿化很苦恼了,因为出现蛇了!还不止一条!晚上都不敢出门了。

    听着感觉像个恐怖片,网友把小区里面发现蛇的经过描写了一番:第一次发现蛇的时候,是一条三角头的小蛇出现在一个岗亭边,被保安大哥抓走了。

    之后,业主群就炸了,关于蛇的猜想一波接着一波。比如陆续出现蛇肯定有老窝了,今年蛙声都不大有了,肯定是被蛇吃光了。

    越听邻居讨论越有阴影的发帖网友说,昨晚(6月1日)9点多,小区里面又抓到了一条蛇:“黑底子,红花纹,物业抓住丢在垃圾桶里面,还会沿着桶壁往上爬。”

    网友哭诉:真不是我矫情,感觉小区绿化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了,现在晚上都不敢出门了,晚回家也是战战兢兢的。求助有没有克服恐惧的办法呀?

    1】记者实地走访:小区绿化的确茂盛,

    业主们担心有蛇窝

    今天(6月2日)上午10点钟,小时新闻记者到达了网友口中“绿化太好很苦恼”的小区,小区位于杭州拱墅区学院北路上,二期正位于城西银泰附近,地段良好,在二手房平台上均价5万3至5万9千一平。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走近小区里面,绿地植被丰富,入眼皆是郁郁葱葱乔木,一方荷花池飘浮着半边睡莲,小区工人正在清理搬运小溪石头。

    搬进小区几年的吴女士正带着儿子出来玩耍,“有蛇这个事情,最近小区业主群里面讨论的很火爆。”

    吴女士给记者看了下业主群里面的聊天记录,说最初是在5月中旬左右,小区里面发现有蛇出没的迹象。

    在业主群里面,5月17日,有业主在业主群里面@物业,说傍晚小朋友在楼下玩的时候,在20幢前面的小河边看到有一条蛇。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另外一位业主也反映说,去年阿姨也在差不多的位置看到过蛇。

    不过这只是第一次有业主看到蛇,抓到蛇是在几天后。业主吴女士说,“5月28日,在小区7号岗亭的草丛里,爬出来一条小蛇,三角头的。”不过很快就被保安用捕蛇工具抓到了。吴女士摸了摸心口,不过也吓人的不是,想到就犯怵。

    才过去几天而已,昨天晚上(6月1日),又抓到一条了,“具体位置好像就在小河池塘边的绿化里面,晚上9点多的样子,消防车都来了,弄了好一会儿,用来个袋子把蛇弄走了。”吴女士说,因为自己有小孩,怕蛇,所以最近傍晚都不会太晚出来。

    旁边的胡大姐接过话说,“反正以后尽量穿长裤就对了,不要穿拖鞋凉鞋。”

    坐在湖边欣赏风景的金大姐说,小区去年也有蛇,但是没有今年这么厉害。今天夏天以来,已经是第三条蛇了。第一条蛇是在地下车库抓到的,把开车的业主吓了一跳。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金大姐开玩笑说,之前地下车库很多野猫的,最近看不太到了,估计是蛇赢了。

    “昨晚的蛇,是小区发现的第三条蛇了,小区保安也很神勇的,抓到了放在垃圾桶里面,男士都在讨论什么品种,有没有毒性的。就我们女性都在担心,蛇会不会爬出来,希望赶紧处理掉。”金大姐说,因为陆续出现蛇,大家都怀疑是不是有蛇窝。

    杭州一小区接连现3条蛇 女业主吓到崩溃:有蛇窝了?

    金大姐表示,因为小区里有蛇出没,整个人都不好了,晚上不敢在小区里面晃悠,物业说让大家遇到蛇不要慌,然后到每幢楼下去撒粉。

    2】物业:撒了雄黄粉也加强了夜间巡逻

    小区门口,听说是来采访蛇出没的记者,来自河南的保安大哥主动给记者说了自己捕蛇的经历,“就是前段日子的晚上,在岗亭这边发现了一条小蛇,不长的。”保安大哥乐呵呵用手指比了比说,那条蛇大概成人小手臂那么长。

    保安大哥很热情,说一看到蛇就立马用捕蛇夹捉住了,“业主们害怕,我心里是一点都不怕的,在我老家已经看太多了。”保安大哥说小区蛇出没也不奇怪,他老家每年梅雨季节也有蛇,“业主们不用担心,我们都24小时有人值班的,只要发现蛇就可以喊我们抓。”

    负责管理小区的是南都物业。

    项目负责人葛飞婷告诉记者,小区出现蛇是从今年夏天开始的,半个月前发现有蛇的踪迹,发现小区有蛇后,物业第一时间咨询了专业的捕蛇公司和消防部门等,寻求外部帮助能不能给小区做全面排查,“因为那家捕蛇公司在安吉过不来,所以我们先在他们指导下买了雄黄粉和一些捕蛇工具。还真要夸夸我们的保安,几次发现蛇,都是保安上前去抓的。”

    对于蛇的来源,葛飞婷也是百思不得其解,“都不知道它们是溜进来的,还是怎么一回事。”

    针对现在的情况,葛飞婷表示有点措手不及,但会尽全力维护业主的利益,他们已经加强了夜间巡逻,巡逻保安都带上了捕蛇工具。“我们最近也在单元楼门口、道路两旁、小区水池都撒了雄黄粉,希望能控制蛇出没。”

    新闻+

    小区遇到蛇,是因为绿化太好了吗?

    小区里面出现的蛇,是什么品种?出现蛇是不是真的是因为小区绿化太好了吗?

    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看了记者的照片,一眼认出这是杭州的本土品种蛇火赤链。赤链蛇一般全长1米,最大可达1.5米以上,因为具有60条以上的红色窄横纹而得名。

    火赤链是无毒蛇,被咬后伤口会红肿,基本上无激烈中毒反应。但江园长也提醒了,“虽然是无毒蛇,但蛇把蛋白质注射到人体内,对人都不太好。而且一些过敏体质患者可能会反应比较剧烈,蛇咬后出现头晕要马上就医。”

    至于是不是小区绿化太好才会有蛇出现,江园长说不是的:“现在正处于闷热的梅雨季,蛇类缺氧,会上到地面溜达呼吸新鲜空气,大多会去往茂密的草丛里,或者是树荫下。所以梅雨季,小区会有这种蛇出没。”

    基本上在小区里面溜达的蛇类以火赤链、黑眉锦蛇、黄蟒蛇、乌梢蛇这些浙江本土蛇类为主,水蛇也会有一些,它们都是无毒蛇,不大会主动攻击人类。像毒性比较强的眼镜蛇、蝮蛇这种的,基本上在山区比较多,小区里不常见。

    还有业主担心捕了小蛇会不会出现大蛇来报复的情况。

    江园长听完哈哈大笑:“基本上蛇类不太可能存在这种情况,象群、灵长类动物会有,但独居的蛇类是不会的。”

    如果小区里梅雨季出现蛇,建议大家晚上散步尽量不要去往草丛边,带上手电筒,观察到有蛇立即避开,要是不小心踩到可能会导致蛇主动攻击。“另外,像是气味强烈的雄黄粉、石灰粉或者漂白粉都可以防治蛇类,撒在楼道里,门口有预防作用。”

    关键词: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