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九旬老太半夜突发心梗着实急坏七旬女儿
  • 九旬老太半夜突发心梗着实急坏七旬女儿

    时间:2020-05-27 22:33:0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讯 凌晨1点,白天喧闹的城市已彻底安静下来,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留观室里的病人们也都进入梦乡。突然,一阵120急救车的鸣笛声,又让大家一下子紧张起来。

    被抬下车的是一位92岁的老太太,她呼吸急促、眉头紧锁,那种痛苦实在难以形容。“据家属介绍,老太太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有规律服药,一周前刚做了腰椎手术,只能躺在床上,连坐都坐不起来,最近2天老说有点胸口闷,1个小时前气急加重,大汗淋漓,人也表现得比较烦躁……”院前急救医生一边送病人一边交接。

    很快,医院连夜组织专家为老太太手术,打通堵塞的血管,然后转至ICU进一步治疗。

    第二天一早,老太太的女儿赶来医院探望老母亲,她自己也是爬上七十岁的人了,担心老母亲身体的同时,也害怕自己哪里不注意也会不小心中招。

    市红会医院急诊科主任黄世恩耐心帮她做了分析。

    “你妈妈整天在家躺着,虽然出汗不一定多,但喝水不够多,再加上长时间卧床,血流会变慢,容易形成血栓,这些都是诱发心梗的高危因素。”老太太的女儿听完后恍然大悟,赶紧拿出包里的保温杯喝了几口水。

    关键词:高血压 冠心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