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定制列车昨抵杭 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回来上课啦
  • 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定制列车昨抵杭 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回来上课啦

    时间:2020-05-21 12:36:10  来源:  作者:

    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定制列车昨抵杭 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回来上课啦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各大院校也逐步开始复学复课。

    昨天,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乘坐D655次列车从恩施出发,于当晚19时08分抵达杭州东站。这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城市,杭州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每年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3年免费技工教育。

    这153名学生来自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学校党委副书记林纲表示,此次搭乘复学定制列车的学生均为2018级、2019级在读学生,“之前我们已经安排学生在网上进行理论课程学习,现在因为需要实践操作,在与当地街道对接后,安排学生乘坐定制专列回杭州学习。”

    钱报记者了解到,所有学生在来杭之前,都在当地通过了核酸检测,抵达杭州后,将由学校统一接走,随后复课。

    “因为疫情,我们一直在家上网课,后来大家听说可以乘坐定制的列车回学校上课,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学生都很开心,我激动了一夜,真的。”17岁的胡兰来自湖北恩施,是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药学专业的学生。

    同样来自恩施的小卢今年16岁,目前就读烹饪专业二年级。“在杭州学习生活了两年,这座美丽的城市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之前因为疫情在家的时候,我一边学习网课,一边帮爸妈烧饭,也算是实操训练吧,希望回校复课后,能早日学到更多好技能真本事。”

    D655次列车由成都局重庆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列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学生上车前已经做好消毒、日常保洁等工作,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

    列车从恩施至杭州东运行了9个多小时。其间学生们坐在2、3号车厢,中途车厢里闭环式管理,大家都不下车。列车上提供了盒饭,也有同学吃自己带的零食。

    这153名学生到达杭州东站后,按照杭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由所在的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安排专车接回校区入学。

    为确保学生们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提出的出行需求,协调铁路武汉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做好定制列车开行组织。铁路杭州站加强与恩施站对接联系,制定定制列车开行方案,细化落实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学生旅客进出站、专区候车、集中乘车组织,确保复学学生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关键词:杭州东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