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电动车上牌点 杭州还有这8个
  • 电动车上牌点 杭州还有这8个

    时间:2020-05-20 12:28:32  来源:  作者:

    电动车上牌点 杭州还有这8个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最近几天,杭州建国中路的非机动车管理所门口异常热闹。即使在中午12点烈日当空,室外温度突破30摄氏度,仍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电动自行车上牌。

    交警部门数据证实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热”的说法。据统计,从五一小长假结束后,杭州市区各大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迎来了上牌高峰,目前杭州市电动自行车日平均上牌量突破1000辆,环比增长近一倍。

    “就拿建国中路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受理点来说,目前开放了全部9个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早上班,中午也没有午休时间,甚至延长下班时间,一天要处理700人次左右的办照需求。”

    根据杭州交警的计划,接下来的这个周末,建国中路非机动车管理所已经安排上牌工作人员停休,加班加点为市民上牌。

    为什么这段时间上牌人数暴增?

    杭州交警分析,一方面,电动自行车由于方便、快捷的特点,越来越多地成为上下班通勤交通工具。平时,杭州市区每天的电动自行车上牌量也有500多辆。另一方面,随着眼下中小学生复学复课,家长们需要买电动车上下学接送,再加上《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的消息,都导致了电动车上牌量的激增。

    此外,今年以来,杭州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路面上无牌无证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从严采取扣车处理,同时,交警对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进行现场说理说法、警示教育,让原先一些不去上牌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都抓紧时间去上牌。

    “现在杭州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很严的,以前买完电动车可能还有一个月的上牌缓冲期,现在买完车马上就要去上牌的,一旦被发现无牌无证就要扣车的。”在建国中路电动自行车上牌点等待上牌的柴师傅说。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购买新车后15天内均可办理上牌,在此期间(15天内)路面不予处罚。

    但是每天这么多人排在非机动车管理所门口等上牌也不是一个办法,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除了建国中路非机动车管理所外,大家还可以前往市区另外八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办理,请大家携带好上牌材料,留意上牌办理点服务时间,就近选择上牌点,提前电话咨询,安排好出行时间,提高上牌效率。

    去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带哪些材料看这里——

    (一)《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原件1份(系统自动获取,由窗口工作人员打印);

    (二)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1份(自行出具)

    (三)车辆来历凭证原件1份(自行出具)

    (四)车辆出厂合格证原件1份(自行出具)

    (五)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1份,申请公车的需同时提供介绍信原件1份(如代理人申请的需提交)(自行出具)。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