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脚下请留情
  • 脚下请留情

    时间:2020-05-20 12:24:48  来源:  作者:

    杭州下沙沿江绿道边,小雏菊、非洲菊

    杭州下沙沿江绿道边,小雏菊、非洲菊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初夏的杭州,云淡风轻,30℃出头的气温,刚好适合市民出游。

    最近,杭州下沙沿江绿道边,小雏菊、非洲菊等花儿正在大片盛开,几乎每隔一二百米就能遇上。

    但是,如此美好的景致,却遭遇了踩踏——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爆料,那里的花海不少被踩秃了。

    昨天,记者来到下沙江边的青年林一带。

    花海很容易遇见,只要走上江堤,抬头就能看见不远处的花海。花的种类也很多,有黄色的非洲菊、白色的小雏菊、紫色的月见草……这些花儿沿着江堤绿道一路盛开,成了江边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加上沿江一带白天人很少,也没什么遮挡建筑,花海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周末,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来这里拍照片的,拍出来的照片可好看了。”看见记者在拍花海,在附近锻炼的朱大伯凑上来说,这一带的大片花海,挺受20多岁小年轻们欢迎。

    “就是有些人,不太爱惜这些花。”他指了指一片非洲菊花海的背面。“你看,他们为了拍出被花儿簇拥的感觉,直接踩进了花海里,或者索性整个人蹲进去躺进去。”朱大伯说,他看见过很多次,一些打扮靓丽的女生在拍照时,随意踩踏着花海。

    看着横七竖八倒伏着的花儿们,朱大伯挺心疼的。

    记者沿着江堤向西走了将近一公里,遇到了七八处成片的花海。

    远看时,花海看起来是比较完整的,但走近一看每一片花海中都有被踩踏破坏的情况。情况稍微好一点的,花儿被踩得倒伏着,但依旧顽强绽放。情况糟糕的地方,花海中已经被踩出了一段泥路,光秃秃的。

    周女士带着儿子来赏花,看到花海被破坏的情况,有点生气。“好端端的花海,被弄成这样,挺无语的。总要多替其他赏花的人考虑考虑吧。”

    附近清洁公厕的环卫工曾大姐告诉记者,踩踏花海的情况不在少数。“来拍照的人,多数会走进花海里拍,听他们说,这样拍出来更有感觉。”曾大姐不懂拍照,只是觉得哪怕照片拍出来再好看,随意踩花总不是很文明。

    当记者问曾大姐是否会劝阻这类不文明情况时,她无奈地笑笑,“劝了人家也不会听啊。”

    关键词:小雏菊 非洲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