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今夏的第一波荷花开了,不在西湖在湘湖
  • 今夏的第一波荷花开了,不在西湖在湘湖

    时间:2020-05-20 08:23:12  来源:  作者:

    今夏的第一波荷花开了,不在西湖在湘湖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昨天,杭州第一波荷花已经盛开了。

    今年杭州入夏比往年提早了20天,杭州第一波荷花也比往年提早开了,地点就在水波缭绕的湘湖。

    在湘湖观荷,以荷花庄、梦湖桥、青浦问莼、十里荷香为最佳。它们是杭州为数不多的秘密赏荷点。

    早在2018年,湘湖三期就打造一个十里荷香观赏水道,位于湘湖三期南线,项目投资600万元。十里荷香中种植的荷花,有常见的西湖红莲、古代莲等,还有王莲、睡莲等品种点缀其中。

    十里荷香有手摇船可以进入,近距离接触荷花还可以采莲子。

    湘湖的荷花庄也颇具意境。走进荷花池中,但见亭台桥阁古朴典雅,碧叶婆娑莲荷曼舞,格调清新、质朴,好一幅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

    荷花庄位于湘湖景区跨湖桥东侧,面积约3460平方米,共有西湖红莲、友谊牡丹莲、雪涛、彩球、二乔、少女六个品种,花色红、白、紫、彩各色齐备。

    除了十里荷香、荷花庄、梦湖桥、青浦问莼外,湘湖二期也有荷花分散分布在各个水域。

    今年第一朵荷花开的位置,就在湘湖二期湖山广场西剪波桥。有网友在湘湖二期剪波桥附近拍到了今夏的第一波荷花。

    关键词:荷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