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个微笑,一次倾听,一声谢谢 都是一片温暖
  • 一个微笑,一次倾听,一声谢谢 都是一片温暖

    时间:2020-05-20 08:11:33  来源:  作者:

    一个微笑,一次倾听,一声谢谢 都是一片温暖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新冠肺炎作为一种突发的重大传染病,严重影响着公众的身心健康。

    在这次疫情中,杭师大附院通过有效信息的支持、积极的关爱、正向的反馈、物资的保障等,引导员工科学、理性、有爱地面对疫情,凸显了医院“仁心仁术 博爱博学”的文化和核心价值观。

    比如:在疫情期间,防护物资一度成为关注焦点,也是最影响医护心理的要素之一。医院第一时间实现有限物资统一归口,由院感部总调配,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重点场所优先保障。且每天院领导带队对全院防护情况进行巡查,就在前几天,一行人在查到大门口监测入院人员健康状况的帐篷,都觉里面比较闷热,入夏后温度持续升高,工作人员会吃不消,于是当天组织相关人员讨论,拿出建活动板房、装空调、增设通风口等一系列改进方案。

    再比如:除了驰援武汉的医护之外,留在医院里抗疫的医护,同样也是英雄。为去武汉医护顶班的同事、护送标本的护工等,他们默默为抗疫做出的贡献一样值得称赞。在杭师大附院内,有关后方无名英雄的事迹报道与前线抗疫英雄的报道同步进行,成功营造了“人人都是抗疫英雄”的氛围,增加医护的自我效能感,使得前方与后方人人都干劲十足。

    医护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要服务的是疾病缠身的患者,在非疫情时期,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也非同一般。所以,杭师大附院一直都很重视关爱医护,早在2018年底时还专门启动了“同伴支持援助计划”,通过心理学习、同伴关爱以及主动寻求帮助等途径,舒缓医护人员的压力,及时排解他们内心的负面情绪,也就能更积极阳光地去服务患者。

    而除了医院需要关爱医护之外,也呼吁大众也能关爱医护,哪怕是一个理解的点头、一次耐心的倾听、一句简单的谢谢,对于医护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励与温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